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漫客空间进军蓉城 促进企业集群注册服务升级
07-31 19:09: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29日,两江新区入驻企业——漫客空间(重庆)孵化器有限公司(下简称“漫客空间”)与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行政审批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促进两地间企业集群注册服务升级与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发展。

QQ图片20200731190707.jpg

按照协议,双方将依托漫客空间在集群注册方面的经验,利用创业咖啡、企业办公、共享办公、项目路演等多项服务吸引企业集群入驻天府新区。同时,利用企业聚群带来的集中效应,双方也将挖掘和引入符合两江新区、天府新区产业优势与特点的企业,打造核心价值产业链集群。

同时,打造产业聚群的国际中心也是此次合作的一个重要目标。据介绍,在前期大幅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的基础上,双方还将吸引全球范围内高、精、尖国际企业、创新机构、科研团队、顶级项目注册入驻,形成国际化的产业集群地。

值得一提的是,依托“天府—两江合作示范窗口”和“天府漫客云集群注册智慧园区管理系统”,此次合作也将加速构建“统一标准办一件事”的政务服务体系。

QQ图片20200731190714.jpg

据介绍,申请人可同时在漫客空间(重庆两江新区)园区和成都天府新区集群注册公园注册成立企业,力争实现两江新区、天府新区跨区域政务通办。

而这也是短短一周之内,漫客空间在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第二次布局。从2018年以来,漫客空间已经在企业集群注册方面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同时也开发出了一系列信息化系统,为两江新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实的科技支撑。

漫客空间总裁孙晶表示,此次签约,漫客空间将进一步加大和当地政府部门合作,在两江新区已有经验的基础上开发出适合天府新区的智能化应用,为企业提供更加智能化的服务。

两江新区与天府新区在政务服务方面的合作正不断深入。今年7月,两地签署正式签署政务服务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将共同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促进两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两地也实现了开办企业可以互相异地申办、领取营业执照,此举能降低两地群众往返奔波的时间成本,激发两地市场主体活力。

下一步,两地还将逐渐扩大服务事项范围,构建“统一标准办一件事”的政务服务系统,最终实现两江新区、天府新区跨区域政务服务通办。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