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轻信网络广告 小心“股票大师”骗你没商量
07-31 17:14:4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家住北碚的甘女士在网上认识了一位“股票大师”,并在这位“大师”的指点下投资15万元,购买所谓的“个股期权”金融产品。而这竟是骗子给甘女士设下的陷阱,层层套路,让她亏得血本无归。

去年4月,甘女士在网上看到一则广告,说是跟着“股票大师”炒股,稳赚不赔。于是,通过广告上的微信号,甘女士结识了这位“大师”,并在“大师”助理的引导下,进入一个网络直播间免费听课。听着听着,天降的馅儿饼来了:“大师”向直播间用户推出了“科泰公司个股期权”投资项目,声称可以让大家资产翻倍。听了两个月的课,终于“机会”来了,甘女士很动心,于是在科泰公司交易平台上购买了15万元的个股期权。然而,一个月后,不仅公司平台无法登录,“股票大师”和助理也联系不到了,甘女士这才意识到被骗,报了警。

通过研判分析,北碚警方发现涉案账户在杭州,资金却流向了广州,于是兵分两路开展调查。经查明,科泰公司负责人浣某,以八家非法代理公司为渠道,在网络上虚假宣传,引诱他人购买虚构的个股期权进行诈骗,涉案金额500多万元。经过北碚警方在广州和浙江两地证监会的调查,科泰公司并不具备股票期权交易的资质。

所谓“股票期权”交易,简单说就是付钱找人帮忙炒股,但期权经营机构必须经过职能监管机构审核认定,才能开展业务。经过循线追踪,今年1月,主犯浣某在湖南长沙被抓获,另外12人相继在贵州、广东等地落网。

经审讯,被骗购买股票期权的受害人全部亏损,投资资金也没有用于股票期权交易,而是直接进了骗子腰包。据了解,通过警方积极追赃,现已成功追回诈骗赃款85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检察机关。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望 宋念念

原标题:轻信网络广告 是“股票大师”还是骗你没商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