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航天初创企业首次入轨发射失败,马斯克发鼓励:我们用了4次
09-12 21:09:0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东部时间9月11日,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航天初创企业Astra首次入轨发射尝试失败。3.1版火箭(Rocket 3.1)从阿拉斯加太平洋航天港发射升空,但这枚未携带载荷的二级火箭未能“直冲云霄”。

Astra公司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火箭成功起飞,但在一级火箭燃烧中结束了飞行。“我们非常激动,因为我们在首次入轨发射尝试中已经取得了大量进展。”Astra公司表示,接下来将进行数据审查,作出修改,并发射3.2版火箭( Rocket 3.2)。

3.1版火箭是Astra公司计划进行的3次示范发射中的第一枚火箭,以证明该火箭可以入轨。实际上,Astra公司已明确表示并不期望这次飞行能达到完美。在发射前,该公司曾表示,首飞的主要目标是实现一级火箭燃烧,使Astra能有望在3次飞行中进入轨道。

“我们发射了4次才进入轨道。火箭是块难啃的骨头。”对于Astra首次入轨发射尝试失败,SpaceX创始人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鼓励道,“不过我相信你们会搞定它的。”

Astra公司2016年在美国特拉华州成立,目标是重塑航天工业的运作方式,提供更频繁的发射服务,在2021年和2022年为50千克-150千克有效载荷提供专属发射。Astra首席执行官Chris Kemp在7月30日的电话会议上表示,Astra试图以更低的成本提供发射服务,包括更便宜的火箭、高度自动化的工厂和发射操作等。

此次发射的3.1版火箭是3.0版火箭的升级版。3.0版火箭原定在DARPA(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发射挑战赛中发射,但该公司在3月2日也就是比赛的最后一天,在发射前不到一分钟取消了发射。最终,3.0版火箭因为一个阀门出现故障毁于3月底的一次发射准备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