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嘉陵江首条广元至重庆果园港集装箱班轮航线开通
10-01 08:36: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嘉陵江航运上首条集装箱班轮——广元至重庆果园港集装箱班轮航线首航仪式近日在广元港红岩作业区举行。该班轮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深化川渝合作,在实现共赢发展、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西部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6.jpg

据悉,嘉陵江广元至重庆果园港集装箱班轮由广元交投集团与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共同组织实施,共装载32个标箱700吨甘肃明珠矿业公司的重晶石粉,经重庆果园港通过江海联运至辽宁营口港,最终运至辽宁省盘锦市。

记者了解到,此前广元至重庆的货船运输方式主要为散货运输,作业效率低、货物损耗大。

现在广元至重庆集装箱班轮的开行,将极大丰富嘉陵江水路货物运输种类,提高港口装卸效率,减少环境污染。通过“散改集”,货物在重庆果园港水水中转的时间得以大幅减少,同时广元至重庆水运货物每吨运费将降低20元左右。

重庆港务物流集团负责人表示,广元至重庆集装箱班轮的开行,不仅填补了嘉陵江无集装箱班轮的空白,降低了社会物流成本,并可充分挖掘嘉陵江流域覆盖的巨大内需潜力,还有利于推动形成长江上游干支联动的航运网络,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深度融合发展,以及成渝地区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7.jpg

果园港正提速打造国家物流枢纽,航运网络也在不断丰富。此前的2016年6月,果园港与宜宾港联合开行重庆——宜宾、泸州集装箱公共支线班轮,共同降低客户物流成本,有效聚集腹地集装箱到港中转。2019年,公共支线班轮共运输集装箱83627标箱,同比增长43.6%。

不仅如此,为了形成链式合作,果园港与攀枝花、西昌、南充等多个城市签订了港口合作协议,正在构建和成都青白江铁路港两个国家级物流枢纽的合作联动。此外,果园港正在推动与寸滩港、泸州港、宜宾港之间的四港联动,发挥成渝两地成熟开行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多条国际国内物流大通道的成功经验,加强协作互动,共同打造集装箱集疏运中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