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十大主题展区、线上“云游”……5日后,这场文旅盛宴即将开启
10-10 18:43: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抖音发布国庆中秋假期数据报告显示,本次假期抖音热门旅游城市top10中,重庆排名第二。10月10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再过5天,又一场颇具特色的文旅盛宴即将在位于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的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大幕。10月15日,2020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重庆文旅会”)线下展览开幕,主题展览规模计划为3万平方米,共分10大主题展示区域。

25.jpg

十大主题展区精彩纷呈

据悉,本届重庆文旅会由原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融合升级而成,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委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悦来投资集团主办。

文旅会以“文旅交流、文旅交易、文旅交融”为宗旨,“融合文旅、展望未来”为主题。线下展览10大主题展示区域包括“双晒”融合展示区、文旅融合互动区、动漫游戏体验区、非遗工美交易区、生活美学艺术区、“一带一路”交流区、川渝城市示范区、产业主题创新区、艺术文化展示区、演艺文化展示区等。

展会期间,将举行锦绣华章汉服模特大赛。届时,将有来自重庆、四川、贵州、广东、安徽、河南、北京、湖南、陕西等地的130名汉服爱好者齐聚重庆文旅会,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霓裳盛宴,直观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此外,在线下展区还可观巴蜀年画精品,赏国家级非遗风采。本届文旅会将举办《华彩巴蜀——梁平、绵竹、夹江年画精品暨中国国家级非遗年画展》,并同时开展系列分享互动活动。

据本次年画展策展人、原年民艺馆馆长李炼介绍,展览除重点展示巴蜀地区进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重庆梁平、四川绵竹和夹江的年画精品外,还将同时展示来自国内十多处国家级非遗年画产地的代表作。在专题分享会上,将向观众介绍梁平、绵竹和夹江年画的历史源流、艺术特色与制作工艺,并结合相关年画知识开展有奖互动。在整个展会期间,还将开展年画艺术导赏、年画制作工艺体验、年画主题文创展示等相关活动。

在线下展区,还将举行由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2020年重庆市特殊艺术巡演。

重庆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们将为现场观众献上群舞《高山流水》、音乐剧《爱的奉献》、现代京剧《梨花颂》、口书表演《大圣》、手语颂词《芬芳誓言》等10余个精彩节目。

在10月16日的曲艺专场,重庆市曲艺团的演员们还将为现场观众带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川扬琴《闯夔门》、四川清音《小放风筝》,以及现代新民乐组合《辉煌》、歌伴舞《我们都是追梦人》、舞蹈《盛世花开》等曲艺节目。

记者了解到,在重庆文旅会开幕式当天,将有千名摄影师共聚一堂,快拍文旅会。大赛还设置了3000元的头等奖,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在“视觉重庆”的展播平台展示,市民可以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

本届文旅会上还将举行成渝双城经济圈文旅融合高峰论坛暨第三届T12中国西部文旅产业发展峰会、“文化与旅游产业发展”系列主题峰会和推介会主题活动等,聚智、聚资、聚力重庆文旅高质量发展。

26.jpg

首次打造“云上文旅博览会”

“相比往届文博会,本届文旅会不只是更了名,还凸显出了三大特色亮点。”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称。

首先,强化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文旅交流合作,打造了川渝城市示范区。记者了解到,该区以“国家战略、双城互动”为主题,展览面积达3000平方米,以成渝两地毗邻交织的一体化发展城市为重点,突出文旅合作、突出一体化发展,协同展示成渝城市群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成果。同时,亮相的还有我国西部重点省(自治区)、长江经济带城市和沿海城市的文旅成果等。

同时,展会期间邀请国内文旅界及川渝两地知名专家、学者等进行主旨演讲、圆桌沙龙,探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文旅融合与新时代产业发展的趋势,将重庆文旅会打造成为落实国家战略的新平台和展示新时代改革成就的文旅名片。

其次,精心展示全市区县“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系列成果,全市各大区县把散落在民间的精品、绝艺都提炼发掘出来,在现场进行展示、销售。

最后,首次打造了“云上文旅博览会”,积极探索“双线会展”模式,打造线上展示、交流平台,展商可及时更新展品动态,与全市各区县“云上文旅馆”联动,构建起全市文旅网上推介平台,促进线上交易。

此次线上展出时间为10月12日-31日,将带给线上参会者沉浸式体验;利用数字展馆技术,将线下展馆同步“搬”到线上,将展位区块化,进行分类同步展示。

云上文旅博览会不是简单地把线下会展搬到线上,也不是单纯地把线上线下打通,而是以“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延展出了更多创新服务,包括“线上助展”和“智慧场馆”两大板块。其中,“线上助展”包括预约登记、直播展销、数字展馆、会议直播等;“智慧场馆”涵盖智能引导、智慧出行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