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环保产业协会携手多方 开展“企业环保与安全自治帮扶行动”
10-16 11:35: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1016113624.jpg

为积极响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号召,10月16日,“企业环保与安全自治帮扶行动”正式启动。

该活动由重庆市环保产业协会主办,中科院计算研究所西部高等技术研究院、新华网等共同参与,由重庆市环保产业协会绿色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提供服务支撑。

据介绍,该行动主要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在全面梳理环保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的基础上,运用企业生产经营规律、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线上为生产管理者提供以“智能清单预警”模式为核心的企业环保与安全管理预警平台,线下建立以专业律师及环保安全专家团队为后盾的实用支持体系。

该行动从即日起持续到2021年12月。帮扶范围覆盖全市38个区县,40余家工业园区,数万家生产企业,涵盖汽车、装备制造业、材料工业、能源工业、化工业等多个行业领域。

重庆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张勇介绍,通过帮扶行动,可以帮助生产管理者清晰、有效地根据国家和地方政策法规要求,从头至尾全面梳理企业生产安全和环保的每一个环节,建立“安全清单”和“环保清单”,让生产管理者查无遗漏,从源头进行管控自治。其次,还能帮助生产企业对照法律规定和“安全、环保清单”开展自查自纠,进行生产安全和环保的“全面体检”,让生产管理者心中有数,从而切实提高环保安全生产管理部门和直接责任主体的政策执行能力、管理管控能力、规范保障能力、教育预防能力以及创新提升能力。

张勇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行动,让生产企业在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方面“有镜子可以照”“有法规可以依”,“有办法可以做”,帮助重庆及长江沿线企业在绿色产业转型及创新这条路上找到发展的新动力,助力推进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编辑:钟世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