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安汽车跻身千亿俱乐部 总市值达1007亿元
11-16 18:53: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6日,截至收盘,长安汽车最新价为18.78元,上涨10.02%,全日成交金额达26.88亿,换手率3.74%。根据最新收盘价18.78元,长安汽车总市值为1007亿元,成为继智飞生物后,沪深两市第二家跻身市值“千亿俱乐部”的企业。

销量逆势增长 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大增230.98%

数据显示,今年5月、6月,伴随车市复苏,长安汽车也突破两年来的股价新高,7月6日收盘价格为12.55元/股。

近日,长安汽车披露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长安汽车实现营业收入558.42亿元,同比增长23.7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86亿元,同比增长230.98%;扣非净利亏损收窄至20.97亿元,同比增长40.63%。具体到三季度来看,长安汽车实现营业收入230.6亿元,净利8.8亿元,同比增长309.7%;扣非净利为5.2亿元,同比增长183.52%。

增长主要原因与长安汽车销量持续逆势增长不无关系。2020年1—10月,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同比下滑4.7%。长安汽车累计销售1583521辆,同比增长14.1%,企业2020年销量提前两个月突破150万辆大关。

明星车型CS75系列连续七个月单月销量突破2万辆。在10月达到30963辆,刷新历史销售纪录。1—10月,CS75系列累计销售210054辆、同比增长52.9%。

“两条腿走路”的长安汽车在轿车市场同样强势,长安逸动连续七个月单月销量破万辆,10月以20405辆、同比增长123.7%的市场表现,刷新了历史单月销量新纪录,逸动系列累计销量已经达到138751辆,同比增长33.9%。

6月21日,长安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首款车型UNI-T正式上市,总销量已达53411辆,且以连续四个月销量破万的表现,充分证明了中国汽车品牌在中高端市场的竞争力。

长安汽车产品进入新一轮发力期,中国品牌单车价格从8.1万元提高到9.0万元,提升11.1%。

长安品牌汽车累计销量突破1900万辆。

组建“国家队” 打造高端智能汽车品牌

事实上,长安汽车于2018年开始启动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不断转型升级,并取得了诸多成果。

生产智能网联汽车超过100万辆、推出蓝鲸NE发动机、高端产品序列——长安引力家族;发布七合一纯电动电驱总成、长安智慧芯、实现了中国首个L3级自动驾驶量产体验、APA5.0的量产首发等600余项技术;成立软件中心、智能化研究院,组建新能源科技公司、T3科技、T3出行等;与BTA、高德、博世、英特尔等打造全球智能化“顶级朋友圈”;与顶尖科技公司,共同打造高端新品牌。

11月14日,在首期央视《第一发布》节目现场,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首度透露,企业正与华为、宁德携手打造一个全新的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其联合打造的首款产品,即将进入量产阶段。与此同时,作为长安汽车全新造车技术的进化载体,方舟架构首度亮相。

据介绍,此次三方联合创建的全新汽车品牌,定位为智能汽车高端品牌,其中包括一个全球领先、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汽车平台,一系列智能汽车产品和一个超级“人车家”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态。三方联合打造的首款产品,已完成了前期研发工作,即将步入量产阶段。

作为长安汽车全新造车技术的进化载体,方舟架构首度亮相。该架构定位会进化的智能架构,能完整覆盖A0级-C级的所有车型。 据介绍,在未来智能化、电气化趋势下,长安方舟架构以智能和大数据赋能车身、底盘等整车基础性能迭代进化,集高阶自动驾驶前置化布局、智慧成长型电子电气架构、不断精进的基础模块化平台、满足全球主流安全评价体系的高安全基准和完备的流程保障体系于一体,拥有未来科技前置化、人车合一基因化、体验设计多样化及品质底线越级化的四大核心价值。

“预计2025年,将有百万台级的车辆接入方舟的自动驾驶世界。实现更高阶的自动驾驶技术。” 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表示。

如朱华荣所言:“产品向新、品牌向上是所有中国品牌发展的必由之路。” 与华为、宁德时代共建高端智能汽车品牌,标志着步入“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中盘期的长安汽车启动了企业品牌向上的“快进键”。

朱华荣称,长安汽车未来5年计划发布的105款产品中,包括了23款新能源产品。在11月20日,北京车展上,长安高端UNI序列第二款车型UNI-K正式亮相。

沪深两市 重庆第二家市值超千亿企业诞生

2月5日,“中国民营疫苗第一股”重庆智飞生物(300122)收盘价64.48元,智飞生物总市值为1031.68亿元,系沪深两市第一大市值渝股。至此,智飞生物成为重庆首家市值跨入千亿的企业。按照7月22日147元收盘价,智飞生物股价创历史新高,总市值达到2352亿元,继续稳居第一大市值渝股。11月16日,智飞生物最新收盘价135元,总市值2160.00亿。

而长安汽车总市值达到1007亿元,至此,继智飞生物后,沪深两市第二家跻身市值“千亿俱乐部”的企业诞生。

11月16日,龙湖集团股价48.9元港币,对应市盈率为13.25倍,市值达2936.85亿,列十大内房股第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