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铜川农交会签下10余个合同,“揽金”9248万元
11-28 17:25: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28日,第18届“农交会”上,陕西省铜川市组织举办了2020年铜川市特色农产品(重庆)推介展销会,宣传推介铜川市特色农产品,促进农产品贸易交流,发展农业经贸合作。推介现场,铜川市与重庆10多家水果经销商,签下采购大单,总金额达9248万元。

QQ图片20201128172506.jpg

QQ图片20201128172502.jpg

铜川苹果批量入渝 采购量达1.16万吨

推介会上,铜川市果业发展中心为重庆果琳鑫园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供销电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村村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重庆载禾农业发展公司、重庆市千果汇有限公司、重庆市惠满仓果业有限公司、重庆市小木鲜电商有限公司、重庆市中农联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重庆市鑫果城商贸有限公司、重庆市德谦果业有限公司等10位果商代表颁授了“铜川苹果”“铜川大樱桃”特约经销商牌证。推介活动共达成农产品产销战略合作协议两份、果品购销意向协议10个,采购铜川优质特色农产品11560吨,总金额9248万元。

QQ图片20201128172458.jpg

“全国第一放心果盘子产品”“樱桃之都”……铜川邀渝企投资兴业

“合作是增进友谊的纽带,是通往成功的桥梁。我们欢迎各位企业家了解铜川,投资铜川。”铜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白崇军介绍,铜川是陕西省继西安市之后第二个省辖市,总面积3882平方公里。南邻古都西安,北接圣地延安,随着西延高铁的建成通车,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快捷便利,已融入西安“半小时经济圈”。

QQ图片20201128172510.jpg

白崇军称,铜川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是西北革命的摇篮,更是国内重要的能源建材基地、优势农产品基地、战略新兴产业投资高地。

其中,铜川地处世界优质苹果最佳优生区核心地带,是农业农村部确定的黄土高原苹果优势产业带核心区域,独特的自然气候条件,同时也适宜樱桃、核桃、鲜桃等多种北方落叶果树和名贵中药材生长,被誉为“中国优质甜樱桃之都”“中国核桃之乡”和全国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近年来,通过大企业引领、大基地承载、大项目支撑、村集体经济组织联结、产业化联合体推动,以苹果和樱桃为主的水果产业集群、以羊和生猪产业为主的畜牧业产业集群、以果蔬为主的设施农业产业集群、以中药材和干杂果等为主的特色产业集群已初具规模。2019年,全市地方财政收入增长4.43%,位居全省第2位,进入全省第一方阵。2020年前三季度,全市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1%,增速位列陕西省第一。

“下一步,我们将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为主线,积极培育一批中医药农业、健康农业、数字农业、农业装备制造、农产品供应链等新兴产业,不断加快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持续推进优势产业转型升级。” 白崇军表示。

“铜川四季有鲜果,特色水果众多,欢迎大家来铜川尝鲜。”铜川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于明辉称,每年5-6月,是铜川大樱桃成熟热销的旺季,7-8月,是鲜桃采摘的最好季节,9-10月,是铜川苹果丰收的季节,11月到来年4月,是大棚草莓采摘的美好季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图片视频 严薇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