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四所百年交大联手了 正式成立交大工程重庆专委会
11-29 13:45: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28日,由重庆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交通大学重庆校友会主办的交通大学工程重庆专业委员会成立暨首届论坛上,交通大学工程重庆专委会正式成立。这标志着,北京、上海、西安、西南四所交通大学正式开启联手合作。

QQ图片20201129134838.jpg

交通大学工程重庆专委会是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背景下,应运而生。该专委会,由北京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所高校的重庆校友会共同发起成立,隶属于交通大学重庆校友会。该专委会对所有交大在渝工程领域及相关领域的校友开放,由四所高校共同推荐和选举产生专委会理事会成员。

交大工程重庆专委会将以“共聚、共享、共赢”为宗旨,搭建成学术交流、技术研发、资源融合、合作创新的平台,将凝聚交大力量,力争在工程领域中的科研创新、工法技术、产业振兴、行业革新、企业孵化等方面取得突破,为工程行业的发展和革新“添砖加瓦”。

与此同时,该专委会也将成为注重帮助校友进步、孵化校友企业、支持校友企业发展的平台。

“交大工程的发展,与交大校友和交大企业的发展相辅相成,交大工程的名片也正因诸多优秀的交大校友而璀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专委会的基本职责就是支持校友发展、孵化校友企业没在帮助和反哺中,形成良性循环,让交大工程具备造血功能,持续地助力校友和校友企业。

QQ图片20201129134843.jpg

重庆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原重庆大学党委书记欧可平表示,目前,在渝工作的“交大人”多达数万人,在各个领域中发光发热,为重庆的经济、产业的发展献计献策。此次由四所拥有百年历史的“交大”联手成立的交通大学工程重庆专委会,将进一步助力重庆建设工程、交通建设的创新发展。

随后,毕业于四所交通大学的校友、中冶赛迪集团区域与产业发展事业部副总经理何理、重庆扬华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独立董事、重庆远行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张元久、中设工程咨询(重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微、交通规划博士、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注册规划师李献忠分别以《成渝双城经济圈界及工程业务机会研究》《水氢一体化氢能源动力的应用与研究》《城市资产全生命周期建设及管理模式的探索》《重庆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研究》为题进行了分享。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