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能源车企缘何“青睐”新零售? 又一纯电高端汽车品牌在渝布局首店
12-03 20:06: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jpg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外公布称,今年前10月,国内汽车累计销量完成1969.9万辆,小幅下降4.7%。在此背景之下,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通过在网上看视频选车,网上“云”买车,在大城市的商业中心设立体验店……纷纷主动拥抱汽车新零售。而新能源车企更是将这一特性表现得淋漓尽致。12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上汽R汽车作为上汽乘用车推出的全新纯电高端品牌,2020年5月以来,销售端开启了“新零售”的销售模式,打造R STORE体验中心。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国将超过50家体验中心。目前,上汽R STORE在渝布局的首店R汽车重庆汽博体验中心已正式投运。

4.jpg

无处不在的R元素、软膜材质的天花板、萌萌的品牌周边、展示互动体验区、简洁的科技感……记者在R汽车重庆汽博体验中心看到,相较于传统4S店而言,店内的展车仅有3台,11月在广州车展正式开启预售的R汽车旗下新车MARVEL R也亮相体验中心。但其他元素却比4S店多,LED大屏可见爱车成型下线的全过程、全新数字化、智能化购物场景等。

5.jpg

上汽R汽车相关人士介绍,对于工作忙碌的消费者来说,买车是件“伤脑筋”的事。看车、试车基本都要到偏远的郊区才能完成,还可能因为价格、品质等原因和工作人员“斗智斗勇”,浪费大把时间在各个店之间比较选择。对此,各大汽车品牌纷纷发力新零售,探索全新的购车体验。

6.jpg

该人士称,R STORE体验中心采用主机厂服务商+用户的新零售模式,覆盖“购-用-养-换”全周期的服务体验。其选址主要位于写字楼、大型购物中心、酒店和文化中心、临近交通枢纽的商圈及用户聚集的生活圈,用户日常散步或周末逛街时,就能走进体验中心,看车、试车,看中了在手机上就可轻松“下叉”。

7.jpg

“消费者只需通过指定小程序、APP就可以获得7*24小时实时线上顾问、1对1专属客服服务,线上购车,线下体验,还能预约快修、上门服务等,不仅价格透明,保险、补贴等也透明。”该人士称,同时,其交付中心会提供给用户全国统一的服务标准、全国统一的价格和全国统一的品质,签约后,30分钟内跟进提示并协助用户办理贷款、保险、补贴、牌照等业务。

除此之外,R汽车还接入了30万充电桩数据,带来更精准、全面、动态、实时的充电桩查询和导航规划服务。

8.jpg

据了解,目前R STORE已经在上海、北京、广州、成都、重庆等城市扎根。到今年年底,总共将有50家R STORE,遍布全国34个城市。“预计明年,我们在重庆的首家商超体验店也将落地。”该人士透露。

业界人士表示,通过这种高度透明、专业化的服务模式能掌握到用户的数据信息,消费者需要什么车型,能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通过整合行业优质金融资源,减少中间服务损耗,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的专业化水平,进一步降低购车门槛,把互联网的便捷带到汽车销售服务环节。与此同时,还能构建用户的“朋友圈”,提升用户的忠诚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