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交通信号灯大王”重庆攸亮科技拟A股上市,将大举增资找金主,低调老板揭秘
12-18 21:09: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上市辅导,重庆越来越多的细分领域隐性领先者,为公众聚焦。

12月18日,重庆证监局公告, 重庆攸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攸亮科技)已与保荐机构华安证券签订辅导协议,拟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该公司于2020年12月15日在重庆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攸亮科技系西南地区“城市交通信号灯大王”,细分行业领先者,至此,重庆进入上市辅导期的企业达到26家。 

业内人士指出,攸亮科技目前总股本只有1890万股,这意味着在上市辅导期间,将大举增资扩股,以满足上市最低股本基本要求。 

QQ图片20201218205956.png

总经理为重庆英才创新创业领军人物

公告显示,攸亮科技公司注册地址在重庆市南岸区牡丹路2号。

天眼查APP显示,攸亮科技曾用名重庆攸亮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2月21日,法定代表人汪然(董事长),经营范围包括:一般项目:计算机软硬件开发、系统集成、计算机网络工程及计算机销售;开发、制造、安装、销售、租赁电子产品、智能交通控制设备、社会公共安全设备及器材、电子显示屏、照明灯饰、金融机具、汽车电子设备、通讯设备(不含地面卫星接收和发射设备);设计、安装、施工道路交通设施、设备、红绿灯监控设施;数字技术及软件开发、销售、技术咨询服务。

注册资本1890万元,股东四名,汪然占42%,为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他三名股东,分别为戴高31%,薛平14.5%,唐彬12.5%。

戴高为攸亮科技总经理,被评为2020年重庆英才·创新创业领军人物,也是攸亮科技主要亮相公众的高层。

攸亮科技对外投资有四家,分别为全资的重庆市易博数字技术有限公司(2000年4月3日成立,法定代表人汪然,注册资本1000万元)、重庆易博交通控制设备有限公司(2008年11月5日成立,法定代表人汪然,注册资本500万元)、海南攸亮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4月23日成立,,注册资本200万元,占51%),四川攸亮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4月25日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占51%)。

董事长投资有地产和股权基金

对于攸亮科技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汪然的情况,公开资料很少。

天眼查APP显示,汪然曾系重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宽道电子经营部(2007年10月16日成立)法人,不过,该单位已经注销。

重庆标美地产有限公司( 重庆标美地产)成立于2010年3月24日,注册地址在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镇仙女路33号,法定代表人何勇,汪然为监事,注册资本800万元,汪然持股55%,为实际控制人,何勇占45%。

重庆标美地产开发有“标美1268”,该项目位于武隆仙女镇黄家大湾广场旁,纯洋房在售,户型面积为建面约41-92㎡,当时建面6000--7000元/㎡,项目产权年限为50年,绿化率为40%,2016年就全部售罄。         

重庆标美地产对外投资有重庆福瑞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占10%。

总股本将增加到3000万股以上

企业网站显示,攸亮科技以提供城市交通大数据分析、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为主业,主要产品包括及交通信号控制机、城市交通信号灯等。

攸亮科技自建科技园区近15000平米,员工总数200余人,其中70%为研发、技术人员,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信息产业基地龙头企业、重庆市中小企业技术研发中心、重庆市2019年首批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国家级物联网应用服务试点单位、中国交通信号控制器10大优秀企业,获得30余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60余项软件著作权。

公开报道显示,攸亮科技2019年启动北上东进战略,市场覆盖国内大部分区域,年度营收近2亿元。

另据攸亮科技的财务负责人潘用贵介绍,今年上半年因疫情影响,攸亮科技企业营收同比下降了50%。而到了今年9月,公司营收同比增长了75%,在传统的销售淡季走出了快速增长的势头,这一切都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和各政府部门的助力。

天眼查APP显示,2015年10月15日,攸亮科技注册资本从500万元,增加到2000万元。2015年12月30日,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9月29日,注册资本变更为2080万元。2019年10月23日,注册资本减少到1830万元,2020年10月16日,增加到1890万元。

重庆瑞海律师事务所律师认为,按照A股上市相关规定,发行前股本总额不少于人民币三千万元,向社会公开发行的股份不少于公司股份总数的25%,目前攸亮科技总股本还没有达到,意味着攸亮科技在上市辅导期间,将大举增资扩股,以达到上市最低股本基本要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孙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