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就地过年·故事〡“年夜饭”是一顿快餐,陪乘客在万米高空过春节
02-17 16:13: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7日上午8点,吴传坤准时到岗,开始一天的工作。

QQ图片20210217161438.jpg

“大年三十我在飞机上度过。”他说,虽然大年三十在执飞,但是陪我过春节的还有一飞机的乘客。这天最幸福的是看着乘客高高兴兴的下飞机赶回家,陪家人看春节联欢晚会的笑容。

华夏航空机长吴传坤是A320飞行一中队的一名机长,虽然加入华夏航空执飞仅半年时间,但他却始终用行动履行着“使命必达”。

今年年三十晚上18:30,吴传坤驾驶着从西双版纳飞往天津的航班,由于飞行时间与晚餐时间相重合,吴传坤提前吃了属于自己的“年夜饭”——一顿快餐,在飞机起飞之前,他在机舱里向旅客们做了例行广播,并祝福大家新年快乐,随即熟练地进行接下来的起飞操作。

事实上,如往常一样,吴传坤并没有觉得当天是什么特别的日子。“我飞了15年,印象中有一半时间的春节都是在飞机上过的,飞行员这个职业就是这样,越到假期就越是忙碌,大家都习惯了。要说有什么遗憾的话,就是错过了很多和家人一起看春晚的机会吧。”吴传坤笑着说道。

在吴传坤心中,身穿这身制服就意味着肩负机长的责任,“无论何时,安全第一,我必须要对机上的每一位旅客负责,希望他们都能平安到达,和家人朋友团聚。”

他说,春节期间他会攒了几天假期,大家上班后,他就休假了,他计划买张机票回上海,陪伴妻儿享受几天愉快的假日时光,一起过元宵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