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人新春消费报告:本地游指数全国亚军 最爱约密室桌游
02-17 11:42: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首个春节,平安与喜庆成为关键词。2月17日,支付宝数字生活平台发布新春数据报告显示,“就地过年”催生了云上互动、娱乐、消费大爆发:线上派红包增长近270%,有2.6亿人在线上写福送福。

而在重庆,本地旅游搭配密室桌游,吃火锅+巧克力成为了本地最潮年味,收红包人数上涨136%,同时还在全国最爱看点意的城市中排名第九。

C85008B0-B77E-4ABA-B79B-659FA03D246C.png

重庆是辣锅的绝对主战场

不管身处何地,年夜饭上架起一道火锅越来越流行,那种热气腾腾,咕嘟咕嘟冒着热气的食物一上桌,就有了过年的氛围。

根据报告,大润发春节5天卖出超过22万份火锅底料。卖得最好的火锅底料口味前五名分别是:番茄、三鲜、清汤、牛油、菌汤。“不辣”成为了主流。

从城市维度来看的话,成都、重庆、武汉是当之无愧的无辣不欢城市,销量前三位的火锅底料基本都是辛辣口味;杭州、南京、上海、济南、青岛、苏州销量前三的火锅底料则都是以清淡的三鲜、番茄或者菌汤为主。

春节巧克力热卖

今年春节期间,大润发各个城市门店巧克力的整体销量环比前一周均有增长。重庆、郑州、杭州、昆明、广州、合肥、成都、南昌、长沙等城市的销量增长同比也超过了10%。

除了外卖消费外,低风险地区的新春线下消费也在逐步回暖中。饿了么数据显示,初一以来,杭州KTV消费热度全国第一。上海的SPA、美甲、汗蒸等消费热度均排在全国首位。重庆人新春最爱约密室桌游等玩乐,沈阳人则最爱泡温泉。

289C8FA9-8E5A-4D7D-AA5A-7AA3C4ED35B1.png

春节档日均观影次数上涨超5倍

疫情后的首个春节档回来了!随着《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等大片火爆,支付宝上日均买票观影人次上涨565%。奔着观影品质的大众越来越多,贾玲、刘德华、沈腾“新铁三角”成为支付宝上搜索最热的电影人,与此同时,3D眼镜、IMAX搜索涨幅也都超过650%。

8D40D638-6B40-4D6C-8AF0-5E697FB30DF7.png

在看电影这个细分项目上,重庆人也打入了全国前十,位列第九。

重庆人最爱本地游

逛街买买买不停,商超年节型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春节长假对消费的拉动作用,也辐射到了国内商超零售行业。全国热门商圈的支付宝交易金额平均增长108%,最火爆的商圈前五位是:上海城隍庙豫园、杭州武林商圈、南京夫子庙、武汉吉庆街、广州北京路。

1B4D170B-41AA-4220-9621-F5A9283EA8A8.jpeg

自驾与公共出行火 一二线城市公共交通最忙

春节出门玩,更多人选择绿色出行。春节期间,支付宝上地铁、公交、充电桩的搜索量分别增长了624%、388%、296%。上海、成都、杭州、合肥、武汉、南京、广州、郑州、北京、天津等一二线城市也因为更多人选择就地过年,从而成为春节期间公共交通最繁忙的城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