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泡沫破灭?比特币一日重挫超10% 在5万美元附近寻求支撑
02-23 17:26:40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据路透中文网报道,比特币周二跌破50000美元,其高昂的估值开始让投资人感到有点紧张,部分杠杆买家进行获利了结。

比特币单日下跌超过10%,降至48575美元,创一个月来最大日跌幅。这波跌势之前比特币已经从周日创下的纪录高点下跌16%,不过今年累计涨幅仍高达75%。即便美元表现疲弱,也未能阻止比特币下跌。

“从本月以来,甚至可以说从年初以来,比特币几乎是一路狂飙、势不可挡,”香港数字资产平台Q9 Capital的执行董事James Quinn表示。

Quinn说,“看到一些人抛售是非常健康和正常的,”不过他补充指出,加密货币交易所Binance正在结清的杠杆仓位约为15亿美元,这个规模很大,表明散户投资者可能在抛售。

报道指出,加密货币市场今年一直很火爆,大型基金公司开始认真对待该资产类别,并进行了大规模购买,这进一步提振小型投机客的信心。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本月对比特币进行了15亿美元投资,帮助推动比特币突破50000美元,但现在这可能给特斯拉股价带来压力,因其股价已经变得对比特币走势很敏感。

报道称,美国财长耶伦周一表示,比特币在进行交易方面非常低效并且是高度投机性资产。她此前曾表示,有必要对加密货币进行更加严格的监管。

以太币也跌逾10%,最新报1613美元,自上周触及的纪录高位下跌约20%。以太币与以太坊区块链做连结,其走势通常与比特币同步。

悉尼经纪商CMC Markets首席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表示,由于缺乏基本面题材,因此整数关卡成了重要的支撑及阻力位,目前技术图表上的关键水准为50000美元、40000美元及30000美元。如果跌破50000美元,卖盘可能会加剧。

原标题:泡沫破灭?比特币一日重挫超10% 在5万美元附近寻求支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