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铜价触及2011年以来新高 基本金属涨势依旧猛烈
02-23 17:34:29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消息,铜价升至超过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随着全球从疫情中实现复苏且美元走软,工业金属的涨势几乎没有消退的迹象。

铜被视作经济晴雨表,自从去年3月触底以来价格已经翻番,投资者押注供应紧张的情况将会加剧,主要经济体长达数年的低通胀时代可能即将结束。

彭博大宗商品现货指数周一升至2013年3月以来的新高。对冲基金蜂拥而入,该资产类别的多头规模创至少十年来新高,投资者都押注,随着经济走出疫情阴霾,政府刺激加上近零利率将促进需求、刺激通胀、进一步拖累美元。

中信期货周二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对美国宽松的乐观情绪,加上供应紧张、需求前景光明,推动铜出现“恐慌性反弹”。

伦敦金属交易所铜价一度上涨2.3%,至每吨9,305美元,为2011年8月以来的新高,突破了周一的高点9,269.50美元。截至伦敦时间上午6:10,铜价在9,300美元交投。其他大多数金属一并上涨。镍上一度涨2.1%,至19,900美元。

铜板块股票也持续走高。中国第一大铜生产商江西铜业在香港涨幅高达9%,创下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铜陵有色在深圳逼近10%的涨停板,由于利润率下降,公司据悉考虑减产。必和必拓上涨3.1%,至1968年上市以来的最高水平。

原标题:铜价触及2011年以来新高 基本金属涨势依旧猛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