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打破空间地域限制!重庆首个市内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顺利实施
03-18 15:17: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10318154235.jpg

重庆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整合改革取得新进展。3月17日,我市首个市内远程异地评标项目“蔺市镇传统院落保护修缮与利用工程(一期)-古镇消防设施改善工程”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涪陵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协作下顺利完成开评标。这标志着我市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迈入新阶段。

据悉,去年12月,为贯彻落实中央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改革精神和市委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改革的精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重庆联交所集团)与涪陵区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出资组建涪陵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司,实现企业化运营、一体化管理,迈出了市区交易平台整合第一步,为加强市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合作共享打开了新局面,为实现市区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新突破奠定了基础。

QQ图片20210318154240.jpg

此次完成的评标项目,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主场,涪陵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为客场,项目公告在两地网站同步发布。使用市专家抽取系统随机抽取5名评标专家(主场4名评标专家、客场1名评标专家),分坐主场和客场进行独立评标。两地评标专家通过“全流程电子招投标系统”和“远程评标四合一监控系统”,在线沟通、同步打分、云端签章,历时3个半小时顺利完成评标工作。评标全程实施在线监管,由系统自动汇总评标结果,自动下载分类归档电子档案,确保交易全程留痕、可查可溯、公开透明、规范高效。

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方面表示,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标志着我市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整合改革取得新进展,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迈入新阶段,有利于充分发挥市级交易平台场地、技术、专家等资源优势,打破空间地域限制,促进解决区县评标专家资源不足、评标专家熟面孔等问题,有助于提升区县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助力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区一体化协同发展。

下一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持续推进我市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充分发挥远程异地评标在做好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资源共享、预防人情腐败、提高监管效率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着力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