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不仅要引客、更要留客!山城巷举行招商推介会,引入人文体验业态
04-08 17:53: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山城巷迎来了每天上万人次的游客量。4月8日,重庆山城巷历史风貌区举行了招商推介会。据悉,目前入驻商家已过半,年底前将提供100多个民宿床位,邀请广大游客和市民留下来沉浸体验“天上的街市”,到防空洞餐酒吧里吃法餐。

QQ图片20210408175209.jpg

记者了解到,山城巷历史文化风貌区起于南纪门、止于领事巷,串联起了上、下半城,是重庆唯一以“山城”命名的百年老巷。该历史风貌区历时两年时间修复,保留了老重庆特色的建筑风貌,一期工程已于春节前夕正式开放。

据重庆永宏智造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谢晨介绍:“我们计划在山城巷中兴路跟十八梯之间做一个串联,游客中心会建两个停车场,有三部电梯直达山城巷,与解放碑进行有效的结合。上半城以国际时尚、小资情调为主,有书店,有艺术馆,有brunch,下半城主要是市井烟火,让大家感受我们儿时的味道。”

QQ图片20210408175226.jpg

该历史风貌区经过微更新后,游客走在山城巷的台阶上,可以感受到步步高升的折叠地势、依山而建的悬浮栈道、云街平巷的格局以及具有海派风格的石库门建筑等。为了丰富游客体验,山城巷运营方计划在已入驻的60多家商家的基础上,引入如中国风民宿品牌花间堂、外婆桥连锁餐饮以及像手冲咖啡等偏人文体验类业态的30多家商家。

对于未来进一步的业态打造,谢晨表示:“未来还计划开发荒野花园,在那里融入沉浸式的演艺、餐酒吧等业态,在下面的防空洞引入城市演出,打造live house的感觉。我们希望山城巷可以让游客逛、停、留、放空,大家偷得半日清闲,尽量延长停留时间。”据了解,今年年底前,具有重庆特色的防空洞餐酒吧和小而美的山城巷民宿都将开门迎客。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