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青山繁花,绿茵鸟鸣……中梁山这处花园秘境太美好了
04-08 16:15:47 来源:九龙坡新闻微信公众号

青山、繁花、绿茵、鸟鸣

还有清新的空气

这一切都太美好了

中梁山花博园一期建成开园啦

我想送你一抹春光

跟着我一起去逛逛吧

图片

中梁山花博园一期项目于3月底建成投用后,就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游玩,清明假期期间,中梁山花博园更是成为市民们踏青赏花的“新宠”。

图片

▲中梁山花博园三角梅园。

四季畅游主题花海

在中梁山花博园一期项目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大草坪和用三角梅打造的“鲜花隧道”,而这也成为了游客最喜爱的打卡点。“这些三角梅开得好艳丽,太漂亮了,姐妹们造型摆起来,模特步走起,我给你们录小视频。”市民李和平和朋友们开心地录制起小视频,李和平告诉记者,退休后她喜欢和朋友们一起四处游玩,听说中梁山有个很不错的公园,就带着姐妹们上山来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简直太美了,花多、草坪大,听说还有好几个主题园,这么优美的环境太吸引人了。

图片

▲中梁山花博园内的“鲜花隧道”吸引游客拍照打卡。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种植了许多三角梅的园区是三角梅园,面积有39.9亩,园内种植了10大色系60个品种的三角梅,目前园内粉的、玫红、中国红、黄色、橘色等多个颜色的三角梅已经盛开。中梁山花博园一期项目共有6个花卉主题园,分别是以三角梅为主的三角梅园、以樱花为主题的樱花园、以杜鹃和梅花为主的杜鹃、梅花园,以茶花为主的茶花茶梅园,以宿根为主的宿根园,以及矿坑花园。而6个园区又组成了4大区域,分别是虬龙舞樱(樱花园)、云龙映彩(宿根园、三角梅园、矿坑花园)、赤龙秀鹃(杜鹃梅花园)和蟠龙卧梅(茶花茶梅园)。

图片

▲鸟瞰中梁山花博园三角梅园。

该负责人表示,中梁山花博园(一期)项目乔木约140个品种,约7200株,灌木及地被约170个品种。整个一期项目中,最大的园区要数虬龙舞樱(樱花园)了,该园占地100亩,设计理念源于白色虬龙,以樱花种植为主,搭配蓝花楹行道树以及四级花带等。园内樱花共计100多个品种,以白、紫、粉为主色调,将其打造具有舞动曲线的樱花组团及花展园。

图片

▲中梁山花博园内各种花卉争奇斗艳。

“中梁山花博园一年四季都可以欣赏到鲜花,目前园内开得较多的是三角梅和杜鹃,四五月份市民可到宿根园赏各色草花及姿态各异的宿根花卉。”该负责人表示,中梁山花博园建设因地制宜,顺坡就势进行打造,园内的不少乔木都是山上原有的植物,目的就是最大程度保留中梁山地域特色风貌,依托中梁山生态人文和矿山资源为群众打造一个生态观光景区。

图片

▲曾经的矿山如今风景如画。

废弃矿坑变花园

为了满足游客需求,园区修建了5个环保生态公厕,停车场,配备了多个自动售卖机,还完善座椅、指示牌等安装。目前,园内正在进行睡莲等水生植物栽种。

中梁山花博园项目位于中梁山山脉云峰村和中梁村境内,规划总面积5560亩,以“大城中梁、天下名山、5A景区、国际门户”为目标,依托优势资源,大力发展集生态、文化、康养、体验于一体的特色文旅产业,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创造城市高品质生活。此次投用的一期项目为开放型城市花园主题花博园,共有660亩。

图片

▲草坪上修建了可供游客休息的区域。

记者了解到,中梁山花博园的原址曾大多是荒山及废弃矿坑,为加大“四山”保护力度,我区实施了中梁、云峰两个村的整体搬迁,策划推进中梁山风景区项目,加快中梁山花博园、矿坑整治生态修复等工程建设,拆除违章建筑60余万平方,新增绿化面积50余万平方米,把中梁山建设成了城市绿肺、市民花园,极大的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下一步还将以大城中梁天下名山为目标,加快推进中梁山国际康养城中梁寨城等子项目建设,力争把中梁山风景区建设成为全球知名旅游目的地。

原标题:青山繁花,绿茵鸟鸣……中梁山这处花园秘境太美好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