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滴滴货运进军北京等11城 主打安全牌PK货拉拉
04-08 14:54: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日(8日),滴滴货运宣布最新的开城计划,即将登陆北京等全国11个城市。据悉,4月16日,滴滴货运将在合肥、温州、绍兴、湖州、台州、嘉兴、徐州、南通、无锡、常州等华东10城上线,4月22日在北京开通业务。相关地区用户届时可通过APP“拉货/搬家”页面或微信小程序下单,体验货运服务。

9.png

滴滴货运表示,自上线以来,平台就完备人脸识别、行程录音、行程分享、号码保护、110报警、紧急联系人、实时位置保护等功能。每笔货运订单涵盖人身意外险、货损险等。“目前,已启动桔视记录仪安装工作,在搬家及有人跟车场景,平台将优先派单给安装桔视的司机,今年6月底前,桔视将100%覆盖搬家及跟车订单。同时,桔视将于今年上半年覆盖滴滴货运上线城市60%的订单,并根据实际运行情况扩大覆盖范围。”

桔视集成车辆行驶安全、全程录像、疲劳驾驶检测等功能,面对复杂的拉货搬家业务场景,可有效提升司机服务水平,辅助解决纠纷,保护司乘双方权益。

此外,滴滴货运与全国范围内多家省、地市公安机关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不仅在司机招募上,对申请加入的驾驶员进行严格背景审查和三证验真,还通过警企联动,邀请一线民警走进课堂,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司机安全及服务意识。

此番连开11城之后,滴滴货运总计开城数量已达19城,涵盖长三角、川渝地区和北京。这是滴滴货运在今年初完成15亿美金融资后,首次业务扩张。

8.jpg

滴滴货运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10个月的运营,滴滴货运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个行业充满了机遇和挑战,滴滴货运始终将安全和体验放在首位,积极建立货运行业安全规范,保障业务安全发展,同时以用户价值为导向,全力打磨产品和服务,为智慧物流领域创造更大价值。

据《2020-2026年中国同城货运行业全景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完成营业性货运量462.24亿吨,增长4.8%,未来3-5年预计仍将保持5-7%的增长速度,在2020将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自2015年以来,中国同城货运网络平台的交易量以高速度增长,2018年超过400亿元,初步统计2019年达到496亿元,同比增长21.9%。可以看出,目前,我国同城货运网约车行业正处于快速增长期。

中国同城货运的TOP10市场占有率仅有3.5%,同城货运赛道的竞争还处在蓝海阶段,潜力还有待深入发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