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批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发布!重庆“一会一节”聚焦热点,激发文旅消费潜力
04-09 16:12: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9日—4月11日,第25届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简称“一会一节”)在解放碑步行街、观音桥步行街两地同步举行。本届“一会一节”上,川渝签订旅游战略合作,通过规范旅游交通标识,以服务两地旅游经济发展。同时,一批重庆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发布,市民也能在活动中实实在在享受到旅游实惠。

12.jpg

场景化节会创新主题

今(9)日,解放碑步行街广场,一大早就有不少市民被各个特色展台所吸引。记者进入搭建的“城门”,开往春天的列车、长江索道等重庆特色突出的文旅热点一一呈现在眼前。

据了解,本届“一会一节”以“乘上春天列车,共享诗和远方”为主题,展现“都市旅游”亮点。在户外展区,结合母城文化、“城门”元素,围绕中外多元文化、渝中特色非遗文化展示,打造了一条创意艺术互动体验长廊。其中,以“老城门”为设计原型,选取彩虹色彩打造“焕彩城门”,并运用可旋转设计生动演绎老城门“九开八闭”之景,同时联动自贡灯会打造团队融入灯会风格的主题场景元素。

9.jpg

在创意主题场景中设置展览展示空间,则结合“城门”沿线景区景点、渝中特色文旅、母城非遗技艺,重点展示山城巷、十八梯等渝中特色街区风貌及非遗传承技艺。

据介绍,此次邀请到7个外国领事机构、国际商协会驻国内办事机构,10余个国内省市文旅主管部门,22个市内区县文旅主管部门,以及300余家文旅企业、旅游景区景点参展参会。

值得注意的是,为深入推动川渝两地旅游产业发展,规范两地旅游交通标志设置,本届“一会一节”上,川渝共同编制《旅游交通标志设置规范》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未来,两地将共同健全道路旅游交通服务功能,提升旅游交通服务保障水平,服务旅游经济发展。

重庆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在2021重庆城际旅游交易会上,重庆渝中区、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红岩联线、长江索道分别开展了文旅推介,十八梯、山城巷、渝中母城文化发展公司进行了渝中文旅资源招商推介。

10.jpg

目前,红色旅游市场热度上涨,部分红色旅游地区/景点表现亮眼。此次会上,红色文化旅游联盟正式成立,同时,一批重庆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发布。比如,“携手同心,风雨同舟”线路,安排路线为抗建堂旧址-沈钧儒旧居-中共中央南方局外事组旧址-特园中共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桂园。该线路集中展现各界民主人士携手同心,成为当时统一战线的中流砥柱,展现他们与广大群众风雨同舟;“丹心映日月,热血驻丰碑”线路,包括中共重庆地方执行委员会旧址-三·三一惨案纪念地-中法学校旧址-佛图关杨闇公烈士铜像等地,线路通过旧址、故居和街巷的串联,见证无数英雄儿女的革命情怀,诉说那段刻骨铭心的烽火岁月。

会上,业界围绕红色旅游创新发展,提升红色旅游产品质量,推进红色旅游产业发展等话题,展开互动交流。据透露,同期还将举行全国旅游产品(重庆)采购会,邀请全国百家旅行社代表参加对重庆旅游产品的集中采购。

特价旅游线路惠民

对于市民而言,在“一会一节”期间不仅能看到丰富的民俗文化表演,还能享受特色旅游产品优惠。

4月9日—10日,阿克苏、遵义、昭通、迪庆藏族自治州等近20余省市地区,在解放碑步行街中心舞台和观音桥步行街中心舞台,带来民俗文化演艺、互动情景展演、沉浸氛围推介等20多场精彩纷呈的展演活动。

11.jpg

此外,为进一步刺激旅游消费,促进旅游产业快速复苏,本届“一会一节”期间各大景区景点、旅游机构及旅行社均推出优惠折扣、半价钜惠、免费游等大力度折扣回馈广大市民游客。比如:甘孜州内所有收费景区6月1日前对重庆游客(凭身份证)门票均5折优惠、石宝寨现场发放门票5折优惠券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