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党100周年 | 学党史、思践悟、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出实效
04-24 17:23: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10424172326.jpg

渝北区大盛镇“三维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3日上午,大盛镇全体党员干部齐聚一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

活动中,大家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喜欢的党史书籍的读后感。参加人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党史的真切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更要从党史中汲取拼搏进取、百折不挠的智慧力量,用革命先烈的优秀精神指导自身更加守初心、懂担当、知进取。

大盛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讲”、“干”上下功夫,学思践悟、深学笃行,努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出实效。

QQ图片20210424172329.jpg

学出深度。一是落实“3个1”学习时间。专题党委会至少每月召开1次,党史读书会每周举办1次,支部专题学习时间不少于1小时,通过原原本本学、结合实践学、对标对表学,实现以史促知,以史明智。二是打造学习阵地。加强学习阵地建设,在镇文服中心建立党史图书屋,打造党史学习集中营,增强人人好学、人人学好的浓厚学习氛围。三是公开晒学习心得。坚持边学边思边记,督促党员干部认真撰写读书笔记,开设读书公示栏,张贴党员干部学习心得,晒出学习中的好思想、好品德、好学风。四是相互比学习成效。镇党委下设2个机关党支部、18个村(社区)党组织、4个非公党组织,通过量化学习任务、制定评比细则、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让镇属各党组织在比学赶超中抓好抓实党史学习。

讲出高度。一是组织开展以老干部回机关、老支书回村社、老教师回学校、老工人回企业、老战士回军营为主的“五老回家”讲党史活动。“五老”人员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生活的所见所闻、所历所感讲述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用切身感受叙述民生变化,用真情真话赞颂新时代,通过倾听群众所思所盼,鼓励村民建言献策,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助力乡村振兴。二是党史编歌曲宣讲入人心。大盛镇青龙村老支书杨三全自创歌曲《绿水青山家乡美》,来歌唱现在的美好生活和党的好政策,脍炙人口的歌词和旋律,让党史故事更加入脑入心。

干出温度。坚持以学促干、以干带学,通过扎实开展“我为村(社区)办实事”活动,践行初心使命,在为民办实事中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温度。一是用心为民服务,件件小事有回音。各村(社区)、驻村(社区)工作组通过走村入户、接访下访等形式,主动摸排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事、烦心事,收集涉及隆盛村白河湾手机信号弱、顺龙村冲井渠堰过水管道无法通水、大盛村12户农户未办理入户光纤等关乎群众利益的问题41个,由驻村工作组长牵头,建立工作台账,限期办理销号,现已办结6个。二是用力谋划发展,桩桩大事有着落。围绕乡村振兴,大力推进“美丽大盛”“ 质量大盛”建设,智慧农业升级改造、智慧物流分拣中心建设、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区建设、社会治理庭院经济、千盏村千吨级气调库等重点项目相继落地,云龟山登山步道、滑翔基地,东河水上运动基地等旅游项目相继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有序推进,“小组团、微田园、生态化、有特色”的人居环境初步形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通讯员 马君如 吴晓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