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提醒!重庆这个景区禁止“空中遛狗”
05-11 18:30: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喜欢带宠物狗出游的要注意了。5月10日,涪陵红酒小镇景区发布通知,提醒游客即日起不能带宠物狗乘坐索道。

5月10日,在红酒小镇景区二号索道站出入口处,挂上了“索道站不是遛狗地 即使牵绳也不行”的横幅,提醒游客不能带宠物狗乘坐索道。

6A106C9FD32B55A674501F7B4506E3E5.jpg

据悉,涪陵蔺市美心红酒小镇景区自空中索道开通以来,受到游客的青睐,但部分游客在乘坐索道时携带宠物狗,不仅对其他游客的人身安全构成威胁,犬类粪便还影响景区的环境卫生。

美心红酒小镇负责人介绍,红酒小镇属于开放式景区,今年“五一”假期游客接待量持续猛涨,其中游客带宠物狗乘坐索道的情况时有发生。而景区的一、二、三号线索道中,二号线索道属于6人座封闭式轿厢,一旦游客将宠物狗带入封闭轿厢,加之又是高空运行,存在安全隐患。尤其是炎热的夏天,宠物狗在烦躁时易发生伤人行为。为保障游客的安全,二号线索道从即日起,禁止游客带宠物狗乘坐。

同时,景区也希望周边乘坐索道出行、往返扶贫集市的村民能够理解并积极配合,给游客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景区还将加强对景区流浪狗的管理,全方位提升景区形象。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多景区都严禁带宠物狗上索道。

此外,今年5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对养犬的相关行为进一步作了明确,携带犬只出户的,应当佩戴犬牌、系犬绳等,防止犬只伤人、疫病传播。没有落实这些措施的,属违法行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