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江西广丰医院院长被举报逢年过节接受下属排队送礼,纪委介入
05-11 18:07:26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接到自称为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人民医院原职工的匿名举报称,该院院长周建东自上任以来,每逢过节,医院大部分中层领导都要给他送礼送红包,否则就将遭到冷落、打压。护士长每次要送800—1600元不等,科室主任每次要送1200—5000元不等,个别科室主任甚至送10000元。

举报材料还附有周建东本人收受礼金的多幅照片和多段视频。

“早几天关注到了(举报),我们已经按照流程,送领导报批,把线索分发下去了。”5月11日下午,记者致电广丰区纪委信访室,对方工作人员如是回复。

▲被举报人江西上饶市广丰区人民医院院长周建东。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举报材料称,除了下属送红包,医院供应商、单位想晋升提拔的送得更多,周建东对送礼者是来者不拒。每逢节日,周建东的办公室送礼的都排着队进出,大家都心照不宣。以前大家都想着努力工作靠能力晋升,现在都想着如何跟他攀关系协调送礼,如今医院被搞得乌烟瘴气。

视频显示,有穿着休闲服装人员拿着红色包装的信封塞向周建东口袋,周建东首先拒绝,不过,最后他还是把信封塞进了口袋。还有两名穿着护士服装的女子轮流向周建东送红色包装的信封,周建东依次收入囊中。

“拍摄的时间跨度为2016年1月至2018年11月,主要是春节和中秋节前一周时间,周建东在医院小会议室收受下属的红包。”5月10日,记者通过报料邮件留下的电话联系到了报料人李芳(化名),对方说,自己作为年轻医生,此前也送过,每次300元或500元,“不送不行,大家都送了,就剩几个人不送也不好看,后来送礼的金额越来越高,承受不来。”

上饶5.jpg

▲举报人称,周建东在自己的办公室频繁接受相关人员红包。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李芳还在举报材料中附上了周建东打牌赌博、在娱乐场所活动的照片,举报周建东的生活作风问题。

李芳介绍,同样的举报材料还递交到了上饶市广丰区纪委网站。“5月6日下午广丰区纪委跟我打了两次电话,他们说已经把线索分发下去了。”

▲举报人称,周建东参与赌博活动。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5月11日,记者两次致电周建东,电话首先被拒接,再次致电则提示无人接听。去短信,截至发稿时未获回复。

“我们都在正常上班。”5月11日下午,记者致电广丰区人民医院办公室,对方工作人员介绍,周建东目前正常上班,但今天没有看到他。

5月11日下午,广丰区纪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关注到该线索并按流程办理。

▲举报人称,周建东违规接受吃请,出入娱乐场所。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广丰人民医院官网介绍,周建东,男,汉族,1970年7月出生,江西上饶市人,自2015年7月起担任广丰区人民医院院长职务至今。

资料显示,周建东于1992年毕业于江西医学院临床医学,本科,学士学位,主任医师。现任广丰区人民医院院长。2006年9月至2011年9月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饶市第二届委员会委员;2011年9月至今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饶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委;2007年10月至2012年5月中国农工民主党上饶市委委员;2012年5月至今任中国农工民主党上饶市委会副主委。

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