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前4月累计卖了超9.5万辆 特斯拉二季度产能已全部售罄
05-11 18:33: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根据乘联会公布的中国市场汽车销量显示,1-4月特斯拉累计销量已达95,125辆。另据消息称,特斯拉二季度产能已全部售罄。

BECF53D9E66C20F1209920032E80EA9F.png

驶向出口“高速路” 特斯拉一季度海外销量再创新高

特斯拉在2021年第一季度海外市场的表现再次惊艳众人。据消息称,上海超级工厂Model Y生产线为提升生产效率和品质,在4月份曾停产两周以升级产线设备,销量也因此而产生波动。尽管如此,但特斯拉销量依然强劲。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4月新能源车出口呈现爆发式增长,特斯拉中国出口14,174台,创下单月出口量最高记录。其中Model 3的全球销量排名第一,Model Y紧随其后排名第三,两款车型销量更是占据了全球汽车总销量的16%。

尤其特斯拉在欧洲、日本等竞争激烈的发达国家表现非常抢眼,牢牢占据细分市场的前列。

据外媒报道,今年3月特斯拉Model 3占据了挪威14.2%的电动汽车市场份额,再次称霸挪威电动汽车销量榜单。作为挪威最畅销的车型,Model 3注册销量为2169辆,超过第二名丰田RAV4两倍之多。

近日,日经中文网报道称,我国第一季度对日本出口的纯电动汽车总量同比增长9倍,出口额达29.49亿日元,增长了48倍,而这批出口至日本的电动车大多为特斯拉。

有媒体报道称,当前特斯拉电动汽车的市场需求非常强劲,第二季度的汽车产能已经销售一空。即便现在打开官网下订Model Y,交付日期依然排到7月,足见其旺盛需求。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今年中国的新能源乘用车出口势头很好,预计海外市场新能源汽车将持续走强。越来越多的车企选择跟随特斯拉的脚步,加速“出海”已成为汽车行业的新赛道,加速重构全球汽车行业格局。

加速构建新能源体系 今年底将新增超20家直营钣喷中心

据公安部统计,2020年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3328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达111万辆,增量已连续三年超过100万辆,呈持续高速发展趋势。随着保有量的增加,新能源汽车充电和售后问题备受关注。

特斯拉自进入中国之初便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建设充电网络。数据显示,截止目前,特斯拉在全国范围内建成的超级充电桩数量已超过6200桩,并已建成超790座超级充电站和超过700个目的地充电站,覆盖全国310个以上主要城市,多维覆盖用户高频出行场景。同时,在特斯拉最新的V3超级充电桩加持下,15分钟最多补充约250km的续航里程。

特斯拉的另一个坚守,便是直营模式。而特斯拉的直营模式不仅包括产品销售阶段,更涵盖了产品使用全生命周期。

资深汽车行业观察员李军(化名)认为:“4S店模式约70%的利润来自于售后,这是豪华车维保价格备受诟病的原因之一。特斯拉售后单独运作,不依靠售后盈利,确保了售后费用较低,也从根本上杜绝4S店售后弊病。”

另外,作为特斯拉直营模式中的最新版图,特斯拉直营钣喷中心也已在全国多地启动建设。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已开设6家直营钣喷中心、超过190家体验店与服务中心,覆盖南北方主要省市。预计到今年年底,还将新增超过20家直营钣喷中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