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民航局:江西航空飞机风挡外层玻璃破裂与川航事件不同
05-14 12:10:56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 ,据中国民航网官方微博消息,14日中国民航局举行5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据民航局新闻发言人、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介绍,江西航空飞机风挡外层玻璃突遇破裂与2018年川航事件不同。

朱涛分析指出,飞行过程中飞机处于高空、高速、高压差的极端环境,风挡是承受飞机内外巨大压差、高速气流冲击、鸟撞等直接伤害的重要部件。中国民航规章与国际标准一致,对风挡的设计、制造和维护有极高的要求。例如,波音737、空客320这样的飞机,风挡由三层玻璃组成,其中外层不承受结构力,主要功能是防撞。中层和内层为承受结构力层。中、内层中任何一层保持完好,飞机均可维持正常的内外压差,保证安全。

朱涛称,5月4日江西航空一架B737-800飞机在执飞新疆库尔勒至河南郑州的途中,驾驶舱左前风挡外层玻璃突遇破裂备降在兰州中川机场。此次媒体报道的江西航波音737飞机风挡为外层玻璃单层裂纹,目前,具体原因正在深入调查中,有确切结论将第一时间公布。此事件与2018年川航事件程度上有很大不同,川航事件中飞机风挡三层玻璃同时破裂导致风挡整体脱落为世界民航史上唯一一次,概率极低。

原标题:民航局:江西航空飞机风挡外层玻璃破裂与川航事件不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