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索尼中国董事长:中国市场增长目标“相对激进” 电视机可能会调价
05-21 11:09: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0日,索尼在上海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大型品牌活动——“Sony Expo 2021”,全面展示电子、影视、音乐、游戏、动漫、教育等业务的发展现状,打造创意娱乐生态圈。

5B9344252A65263C70DFB1740A647929.jpg

当天,索尼高级副总裁、中国董事长高桥洋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电视机面板价格一直在上涨,短期内还看不到下降的趋势。“如果面板价格持续维持高位,我们下一步电视机可能调价。”他还表示,在新财年,中国市场增长目标“相对激进”增长。

中国市场“相对激进”增长

高桥洋透露,2020财年索尼全球营收和利润都创出新高,中国区市场表现也比较好,因此,今年索尼中国订的目标比较激进,希望超过去年。

“宏观经济并不坏,五一长假出游人很多,消费势头很旺。我们觉得目前情况下,对我们这种专注细分人群的产品是有利的。”高桥洋表示,在内部各业务部门讨论的时候,他给大家施加了压力,要抓住一切可能的市场机会,大家也都接受了他的要求。

“增长速度方面,应该会超过去年的水平。因为中国的宏观经济形势不错,消费意愿很强烈。疫情之后,消费者需求呈现多样化、个性化,这种情况比较适合像索尼这样提供高附加值产品的公司,我们要针对市场需求实施精准的策略。”

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索尼新的企业宗旨变为“用创意和科技的力量感动世界”。高桥洋认为,新需求、新技术、新模式不断催生,目前已经进入个性化主张引领社群娱乐的后疫情时代。 

在他看来,中国的消费群体,特别是有潜力的消费群体正在不断增长。“我看到有报告说2020年上班族平均涨薪达到7-8%,今年也应该是差不多的水平。这样几年下来,人们的收入就会增长很多,购买能力提高了,会有更多的个性化消费需求。因此,我们会关注75、85英寸电视、全画幅相机、高音质的降噪耳机,这些都有很大市场需求,我们还可以不断提升。”高桥洋还表示,“开拓创意娱乐生态圈,我们要很清楚看到,所有的娱乐内容不能由索尼一家提供,多个企业共同完成生态圈,我们希望索尼占有非常独特的地位,有了一定份额以后,我们可以开发出硬件和内容融合的业务模式,这样就可以与其它的内容合作商合作。在硬件开发方面,我们要研究消费者如何消费娱乐内容,根据他们消费娱乐内容的方式和习惯,我们开发满足他们需求的硬件产品。”

未来电视可能会调价

一直以来,索尼电视机定位高端,与其他友商拉开价格差。不过,持续不断的面板价格上涨给索尼也带来挑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桥洋表示,短期内还看到面板价格下降的势头,目前索尼还没有上调电视机价格,但如果未来面板价格持续上涨,索尼可能会考虑涨价。

高桥洋解释称,索尼电视机的优势是自己的芯片,索尼新一代的XR认知芯片较上一代画质有明显提升,效果一目了然。“我们对中国消费者的调研,他们喜欢索尼的画质和音质,以及外观工业设计。”随后,高桥洋还对索尼手机在中国的布局进行了解读。

虽然索尼手机近年在中国销量不高,主要是索尼粉丝在购买。但高桥洋依然信心十足,他表示,索尼手机不追求销量,而是满足特定的用户群需求,比如电竞爱好者,摄影爱好者。

看好成渝经济圈发展 

中国各地区消费者特性和经济特性差异较大,面对中国西部正在快速发展的成渝双城经济圈,索尼的重要增长机遇是在哪里?高桥洋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成渝是经济增长较快的区域,我们十分看好。现在索尼中国每年都会整理全国各个区域的经济发展趋势,以及我们的优势劣势。成都有我们的第五家直营店,销售非常好;在重庆,我们的重要合作伙伴京东开了超级体验店,对于这种零售新方式,我们也很感兴趣。因为可以获得更好的顾客信息,了解到消费者对索尼的要求和期待。” 

“从电子硬件、娱乐内容到服务平台,索尼逐步搭建起创造感动、体验感动、传递感动的价值链。在社交娱乐全面爆发的今天,索尼将在这条价值链上的每一个环节里深入到索粉的兴趣社群当中去,倾听索粉、服务索粉、感动索粉,为他们奉献索尼的独特价值。”高桥洋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