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让青少年爱上运动!2021年“奔跑吧·少年”全国主会场落户北碚区
05-27 18:56:31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7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将于“六一”前后在北碚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巴南区、高新区等多个区县举行。

其中,全国主会场活动将于5月29日上午8:30在北碚区张飞古道基地民兵训练场正式启动。该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运动主题活动,广泛发动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活动,“让孩子们跑起来”,提高健康水平,同时,积极打造我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体系,在全国体育系统起到积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QQ图片20210527185725.jpg

全国主会场落户北碚区

据了解,2021“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统一部署实施。该活动计划在全国常态化、系统化、科学化推进,将贯通儿童青少年全年龄段,贯穿家庭、学校、社区、社会各方面,促进儿童青少年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和全面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体教融合、建设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

其中,重庆市北碚区作为全国主会场之一,将陆续开展多项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系列活动,为北碚区及我市儿童青少年提供丰富、便捷的体育健身服务,借此形成北碚区青少年体育与文化、教育、卫生、科技、互联网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发展格局,构建我市儿童青少年健康促进体系,展示新时期儿童青少年体育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全面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发展。

除了北碚区以外,该活动也将在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巴南区、高新区等区县同时开展。

活动线上线下结合开展

主题健身活动采用“1+6+N”模式,即组织1个全国主会场,6个分会场,N个由区县、学校、社区、社会组织等举办的儿童青少年赛事活动,相互联动,形成声势。

全国主会场活动于5月29日在北碚区举行,包括1个线上活动,6项线下活动。启动仪式后,奔跑长征路红色主题闯关、幼儿健康趣味运动会、社区亲子运动会、轮滑和旱地冰壶技能教学、无线电测向和千人跳绳百万记录挑战赛等活动将分别在北碚区的户外营地、体育场馆、学校、社区、体育公园等地集中开展。活动年龄层覆盖幼儿、小学、初中阶段,内容涵盖幼儿体育、学校体育、社区亲子体育、冰雪运动、智力体育,项目包括足球、篮球、击剑、武术、跳绳、无线电测向、轮滑冰球、旱地冰壶等。

除了全国主会场北碚区,重庆6个分会场分别设在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巴南区、高新区,与全国主会场活动同期开展,活动地点包括学校、社区运动场(健身广场)、城区路道,项目包含足球、游泳、缤纷跑、趣味田径、滑轮、攀岩,预计参与儿童青少年近8000人。

据介绍,全国主会场活动后,我市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着眼提高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促进全面发展,结合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 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市政府《关于建设体育强市的实施意见》,持续构建和完善我市“奔跑吧·少年”主题健身活动体系,为加快体育强市建设贡献青少年体育力量。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图片/视频 唐小堞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