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震撼!华为鸿蒙OS来了 手机即日起可升级!这些上市公司已成合作伙伴
06-03 07:40:57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消息,6月2日晚,华为HarmonyOS 2(鸿蒙操作系统2.0版本)终于揭开面纱!

华为消费者业务总裁余承东在HarmonyOS 2及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HarmonyOS 2,并宣布将于6月2日起正式面向手机规模推送。

“万物互联时代,没有人会是一座孤岛。每个人、每个设备都是万物互联大陆的一部分。”余承东说,HarmonyOS是新一代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可为不同设备的智能化、互联与协同提供统一的语言。

余承东认为,物联网的飞速发展将带来下一个产业变革的历史性机遇,华为呼吁产业上下游共同协作,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万物互联的新时代。

分析人士指出,HarmonyOS 2正式发布及其在手机上规模应用,是华为打造万物互联全场景智慧生态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国产操作系统开启万物互联新篇章的重要起点,有望在物联网时代加速国产软硬件自主可控进程。

国产操作系统开启万物互联新篇章

据余承东介绍,作为面向万物互联时代的新一代智能终端操作系统,HarmonyOS将通过分布式技术,让手机、平板、手表、智慧屏等智能设备联接起来,打破不同硬件之间的界限,真正实现人与设备、设备与设备间的无界限沟通,将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华为在发布会上发布多款搭载HarmonyOS 2的新产品,包括HUAWEI Mate 40系列新版本、Mate X2新版本、HUAWEI WATCH 3系列、HUAWEI MatePad Pro等手机、智能手表、平板产品。同时带来了新一代半开放主动降噪无线蓝牙耳机HUAWEI FreeBuds 4和两款高端显示器HUAWEI MateView和MateView GT。

余承东表示:“无论经历多大的困难、多大的打击,我们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更好的产品的决心不会改变。今天我们HarmonyOS 2以及搭载HarmonyOS 2的多款产品上市,就是面向未来,在打造更好的、极致的用户体验道路上不断前进的又一例证。”

发布会上,华为还公布了HarmonyOS“百”机焕新计划,将陆续向华为手机、平板、智慧屏等智能终端设备推送升级HarmonyOS 2,到明年上半年计划实现“百”款设备升级HarmonyOS 2。

余承东此前曾指出,预计到2021年底,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设备数量将达3亿台,其中华为设备超过2亿台,面向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各类终端设备数量超过1亿台。而华为在网手机超7亿台,约90%可以升级鸿蒙操作系统。

产业变革的历史性机遇

余承东说,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重构全球创新版图,华为欢迎所有业界合作伙伴、厂商和开发者,一起共建鸿蒙生态。

目前,已有300+应用和服务伙伴、1000+硬件伙伴、50万+开发者共同参与到鸿蒙生态建设当中。

余承东认为,物联网的飞速发展将带来下一个产业变革的历史性机遇,华为呼吁产业上下游共同协作,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万物互联的新时代。

“华为将帮助硬件厂商进行智能化产业升级,帮助应用厂商获得除手机之外其他智能硬件的更多流量入口,打破设备边界,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大陆’,从而助力整个产业的智能化升级与数字化转型。”余承东表示。

中信证券指出,鸿蒙操作系统有望在物联网时代实现弯道超车,加速国产化方案整合与整体落地进度,国产软硬件自主可控动能有望加速释放,华为自主可控阵营的合作伙伴有望在鸿蒙生态体系的快速扩张过程中持续受益。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披露是鸿蒙生态合作伙伴:

美的集团:已经组建了鸿蒙的开发团队,已经开发出15款搭载鸿蒙系统的产品,并已陆续上市;

润和软件:公司是Harmony OS 2.0首批官方正式宣布的生态共建者。

常山北明:全资子公司北明软件是华为HMS等产品一级合作伙伴;

拓维信息:与华为将基于HarmonyOS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

九阳股份:公司部分产品已开始对接使用华为鸿蒙系统;

中科创达:公司为HarmonyOS 2.0的首批生态合作伙伴;

延华智能:现有的部分软件产品适配鸿蒙系统;

九联科技:公司致力于成为鸿蒙生态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已于今年成立鸿蒙实验室,同时还积极参与了鸿蒙生态链的相关产学研合作;

北信源:入驻鸿蒙体系,将进一步加快其生态建设;

易联众:公司依托鸿蒙系统研发公司的软件和系统,但未参与鸿蒙系统建设和鸿蒙核心技术的研发。

发布会核心要点:

华为发布多款搭载鸿蒙新产品

华为全场景1+8+N智慧生活解决方案一站式解决5大生活场景

华为王成录:鸿蒙操作系统让多设备组成一个“超级终端”

华为余承东:HarmonyOS 2提供全新的应用服务形态 服务不再受限终端限制

华为:HarmonyOS 2系统安全能力获得全球权威机构认可

搭载鸿蒙系统的HUAWEI WATCH 3售价2599元起

华为:P50系列手机上市日期暂不能确定

原标题:震撼!华为鸿蒙OS来了 手机即日起可升级!这些上市公司已成合作伙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