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1年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重庆市选拔赛落幕
06-06 22:37:05 来源:上游新闻

13.jpg

6月6日,“童心向党赞祖国“•系列活动“2021年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重庆市选拔赛”在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顺利举行。大赛由重庆市科协指导,重庆市电子学会主办,重庆市电子学会青少年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专委会、重庆高新区科技创新局、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局共同承办,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协办。

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林金朝,重庆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袁强,重庆市电子学会秘书长、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陈前斌,重庆市科学技术会宣传部部长林君明,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部长段勇,重庆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重庆邮电大学电子信息与网络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雒江涛,重报都市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柏奇志,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郑霖校长,重庆市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教授赵鹏举等领导,以及各项目裁判长、裁判员出席了闭幕式。

据介绍,“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是今年教育部公布的2021年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本次重庆市选拔赛智能竞技类(机器人)有来自20个区县421所学校的1735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层层角逐,有近500名选手参与今天的市决赛。本次大赛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将代表重庆市参加2021年8月初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14.jpg

现场举行了“如何写好一篇科幻征文”公益讲座,由首届青少年科幻征文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管谢士杰主讲。进入颁奖环节后,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局等6家单位获得了“优秀组织单位”奖项,竞赛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选手代表获得了获奖证书。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有十个赛项,包括TAI智能车、火星任务、水中机器人、人形机器人、FEG智能车、工程任务挑战赛、CUBE智慧流水线、WER工程创新等。

闭幕式上,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袁强在致辞时谈到:“‘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是面向在校中小学生,运用信息技术,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实践能力的一项全国性竞赛活动。自首届以来,始终遵循青少年成长规律,关注青少年素质教育,提升青少年科技素养,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普遍欢迎和积极参与。目前赛事活动的参与面正越来越广,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林金朝表示:“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强,离不开科技强。西部(重庆)科学城将鼓励青少年科技创新,让他们在热爱科学、追求科学的道路上不断前进,让更多的青少年在科技创新中成长起来,成为国家创新发展的后备力量。期待明年 NOC 重庆市组委会能继续在科学城举办此类活动,也非常欢迎全国的 NOC 科技能手来这里交流、学习。”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