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考今天开始 考生再选科目不同考试时间不同
06-07 06:38:22 来源:重庆日报

六月六日下午,重庆一中考点,考生陆续来到这里熟悉环境。首席记者 龙帆 摄\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消息,6月6日下午,重庆市高考生进行考场“踩点”。重庆各考点准备情况如何?今年考场安排和往年有什么不一样?重庆日报记者跟随市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来到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考点进行现场打探。

考点设有“考试关键时刻表”

建议:注意每一场考试的入场时间

6月6日下午,全市所有高考考点面向考生开放,供考生熟悉考点位置、安检流程等。此外,每个考点还对考生进行了考前教育。

重庆日报记者看到,在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考点外已经拉起了警戒线,考点入口设有测温通道、二次测温区、观察区等,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

考点设有一块醒目的黄色“考试关键时刻表”提示牌,上面详细地标明了7号到9号考试科目的入场时间、开考时间、禁止迟到考生入场时间、可提前交卷时间和结束考试时间。

重庆市第十一中学考点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高考考试时间增加了一天,考试堂数也增加了,再选科目不同的考生,考试时间不同,考场也不同。所以设立了这温馨提示牌,提醒每一位考生注意考试时间。”

考场入口等地设考点平面示意图

建议:牢记考室位置,不要穿戴有金属装饰的服饰

记者看到,考场入口、休息区等地都放置了考点平面示意图。考生可按图索骥,查找自己所在考室的位置,并按照示意图找到考场。

该考点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新高考再选科目不同的考生需要“转场”。因此,考生一定要熟悉并牢记自己的考场,避免在考试期间因不熟悉情况,造成情绪紧张,或走错考场。

每个考场都配备了金属探测仪、身份证检测仪等,用于检测学生身上是否有违禁品和验明身份。

重庆市第十一中学考点监考老师隋文娟表示,手表、手机、金属设备等不能带入考场,雨伞也不能带进考场。她建议考生不要穿着带有金属的衣服、鞋子进考场,也不要佩戴含有金属成分的手镯、项链、发夹等物品。

考试时间增加一天,考试堂数增加

建议:密切关注考生心理状态,做好心理疏导

与往年相比,今年高考考试时间增加一天、考试堂数增加,对考生个体而言要参加6堂考试(实行“3+1+2”),考点则要组织8堂考试,且9号一天要举行4堂考试,考试组织工作就比往年更加复杂。

为了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南岸考区的保考部门从去年的36个增加到今年的39个,每个保考部门都有专项保考方案,并召开各层级、各类别的保考工作会议30余次,把保考工作落到实处。

“我们要求每一个考场必须做到考场布置等工作到位,每位考务人员必须经过培训和考试,合格才能上岗。”重庆市第十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钟进友介绍,今年南岸考区11中考点分为两个部分(校本部和CBD校区),共111个考场、3180名考生。所有涉考人员健康监测正常且接种疫苗方可上岗。

钟进友提醒考生和家长:在每场考试结束后,老师和家长要密切关注考生心理状态,做好心理疏导。

重庆日报记者 匡丽娜

原标题:高考今天开始 考生再选科目不同考试时间不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