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冲刺吧,少年!全国1078万名高考考生将迈入考场
06-07 06:00:09 来源:上游新闻

6.70.jpg

要闻

·今天是2021年高考的第一天,全国1078万名考生将迈入考场。按照考试安排,2021年全国统一高考于6月7日至8日举行,部分省(区、市)由于考试科目设置不同,9日、10日也安排了部分考试科目。

·高考期间,云南大部、四川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华北南部、黄淮、陕西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

QQ20210607-0.jpg

·据深圳机场官方微博6日深夜发布消息,自6月7日12时起,所有从深圳机场乘机出港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须出具“健康码”绿码及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中持广州、佛山身份证或14天内有广州、佛山行程经历的出港旅客,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6月7日至8日,纪念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特别外长会和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六次外长会将在重庆举行。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将出席并与东盟方共同主持会议。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甘肃榆中不顾实际使用大额财政资金建设景观工程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

·普京表示,俄罗斯与美国的关系目前处于“极其低的水平”,他不期待定于本月中旬举行的俄美元首会晤会取得任何突破。

社会

·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要求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7日12时起离穗、出省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黑龙江龙煤矿业集团鸡西矿业公司滴道盛和煤矿现场消息,6日20时许,该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被困8名矿工全部平安升井,救援工作结束。

图片

·广东湛江吴川市发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该患者5月31日凌晨2时57分从广州市返回吴川市。

·6日,深圳龙岗新增1例确诊病例,为盐田港工人,5月21日至6月1日隔离观察期间,曾11次核酸检测阴性。

·截至6日16时50分,受持续雷雨天气影响,西双版纳北迁象群向西北方向迁移后转向南下,总体较5日向西迁移5.5公里,持续在昆明市晋宁区夕阳乡活动,人象平安。详情

835d576cdb545d153894659094fe88fd.jpg

·国家医保局消息,安徽太和县50家医疗机构不同程度存在违规违法使用医保基金问题,涉及医保基金5795.1万元。

·5日,江西专升本考试出现疑似泄题事件。当地6日通报,涉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许某等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6.7.jpg

重庆

·6月7日,2021年全国高考正式开考。今年重庆高考在考试科目、考试时间、成绩计算方式、招生录取批次设置、志愿填报方式等方面都有变化。详情

·6月6日上午10点,《今日中国》特别节目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重庆篇——“薪火相传红岩魂 巴山渝水谱新篇”,我市各界人士通过电视、电脑、手机收看节目。详情

·6月6日中午,重庆市茄子溪中学举行2021年高考壮行仪式,为即将奔赴高考战场的学生加油鼓劲,助威壮行。这是茄中高三学子最后一次站在校园里,他们的高中生活也至此圆满落幕。

8159ac50acc716b23ca476de976d7fe0.jpg

·6日,重庆市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以下简称“市残运会”在永川体育馆开幕。

82effb3ceb0f9ce2dce5046fc95fa5ba.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