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高考进行时|确保准时送考生到考场 他们举行高考护送预演
06-06 19:15:38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0606191619.jpg

6月6日下午15:00,重庆市两江育才中学校一辆辆定制公交有序驶出校门,载着550名明天参加高考的学子前往两江育才中学人和校区熟悉考场。

“虽然今天不是正式考试,但是我们把这次护送任务当成正式考试在精心准备和护送。”重庆交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确保6月7日准时将这些高考考生送到考场 他们把熟悉考场护送任务当成一次预演,从而熟练路线和应急预案,让明天更顺利。

QQ图片20210606191610.jpg

重庆交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旭福巴士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两江育才中学的考生将在高考当天8点以前到达考场,为确保顺利完成运送任务,他们精心准备、周密部署,与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紧密协作,召开高考运输任务运行前专题安全培训,多次对通行线路进行详细勘察,选择最佳的通行线路,反复与校方沟通确认用车细节,并安排驾驶员提前熟悉线路,使全体参与护送任务的驾驶员熟练掌握护考工作流程与应急预案,确保护送任务万无一失。

记者获悉,在做好应急预案、运力储备的同时,南部公交公司还挑选性能优异、车况良好的车辆参与本次送考任务,并提前开展全面的车辆安全专项检查和安全技术检测,做到台台车见面,保证车辆各项安全设施、设备齐全有效。

QQ图片20210606191612.jpg

现场的安全值班长何春介绍,预演任务结束后会进行工作总结和再次部署,并对车辆进行清洁消毒。“驾驶员们明天会提前1小时到岗做好准备工作,再次开展清洁、通风、消毒,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何春说道。

据悉,南部公交旭福巴士分公司明日还将安排管职人员到现场维护乘车秩序,引导考生们做好自身防护有序乘车,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学子安全畅通出行。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