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森制药投资成都尚医科技 切入大健康特医食品
06-21 11:04:43 来源:上游新闻

6月20日晚间 ,重庆华森制药(002907)公告,为进一步拓展自身业务丰富产品管线,更好地推动医药协同产业的布局和发展,6月18日与成都尚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尚医科技)及其老股东签署了协议,出资1250万元参与其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尚医科技增资后的注册资本约36.17万元,占比2.02%。

天眼查APP显示,尚医科技成立于 2014年,地址在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高新区天府大道北段1700号1栋3单元17层1708号,法定代表人雷震,现注册资本1736万元,成都至合信息科技中心(有限合伙)为第一大股东。

华森制药还与尚医科技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就基于“术康优加流质饮食水晶版”和“术康优加流质饮食短肽版”合作研发相应特医食品并商业化分别签署了《产品授权协议》,公司将获得其现有的或未来拟开发的消化道领域、妇幼领域和减重、降脂领域的特医食品独家合作权,公司将建立特医食品生产线并优先用于与尚医科技的合作的特医食品生产中。

根据《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通则》(2013版)定义,特医食品是指为满足进食受限、消化吸收障碍、代谢紊乱或者特定疾病状态人群对营养素或者膳食的特殊需要,专门加工配制而成的配方食品,包括适用于0月龄至12月龄的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和适用于1岁以上人群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

特医食品能够改善病人营养不良状态,其具有的免疫调控、减轻氧化应激、维护胃肠道功能与结构、降低炎症反应、促进伤口愈合等功能,最终能够对患者起到提高生存率、缩短住院时间、减少相关花费、减少再住院次数、减少并发症等作用。

有研究结果显示,我国住院患者存在营养风险,住院患者营养支持状况亟待改善,特医食品市场潜力较大。

“术康优加流质饮食短肽版”和“术康优加流质饮食水晶版”为尚医科技正在自主开发的2款特医食品,目前这2款产品是以固体饮料的形式在院内销售,其中,前者目标适用人群为“肥胖和减脂手术后需要补充营养的人群”,后者目标适用人群为“胰腺炎术后及产妇”。根据协议,华森制药与尚医科技将在期限10年内开展特医食品的开发、生产、推广、销售等方面独家合作合作,采用“产品研发、利润分享”的模式。华森制药将取得合作产品对应的独家专利使用权、研发权、生产权和销售权,以及非合作产品的委托加工权。同时,公司对合作产品拥有完全的营销权,全权负责合作产品的商业化运作。

华森制药表示,公司看好国内特医食品行业发展及其市场前景,本次投资尚医科技并达成合作意向及取得其2个产品的独家授权是公司切入“大健康”领域的里程碑事件,若项目实施成功,可整体提升公司综合实力。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赵飞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