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寸滩国际新城保税经济区丝路花街“七一“开街迎客
06-30 17:59:09 来源:上游新闻

6月30日,记者从两江新区两路寸滩综保区获悉,作为寸滩国际新城建设的重要环节,经过3个多月紧张施工,寸滩国际新城保税经济区 “丝路花街”将于7月1日正式开街,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融入“一带一路”

打造重庆与世界连接的窗口

据介绍,丝路花街设计理念独特,项目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重庆特色,打造国际化、人文化、智能化、场景化的沉浸式体验街区。项目呈现“丝绸之路”连通世界、盛世万象的壮丽景观,展示文化融合、百花齐放的秀美篇章,更通过花街景观与艺术魅力,让整个区域传递丝路文化,弘扬“一带一路”丝路精神,打造成为重庆与世界连接的窗口。

QQ图片20210630180044.jpg

以丝绸之路的故事线展开,丝路花街在景观布局上,按照“起承转合”的节奏铺开,通过“光”“影”“花”“景”呈现。

作为序章,“起”位于京东超级体验店和“一带一路”商务中心之间,是丝路花街的主入口,表现与回顾古代丝路的开篇。“承”作为街景主体,则围绕“一街现千年,一街映世界”而打造,通过5个陆海丝绸之路所环绕相连区域,将最具代表性的各个国家花卉元素进行提炼创作,表现不同的文化,承载故事主题。 “转”则为时光流转,地域易转。丝路花街打造异域风情街区和地域特殊景观小品,通过旋转的时钟形态,简洁现代的层叠出花的轮廓与美好的寓意,定格瞬间,铭记转折。“合”是一组绽放的鲜花,构成了百花齐放的绚丽造型。在丝路花街,各域文化融“合”呈现,反映出“一带一路”所带动的各国、各地区携手齐心,共同绽放的未来与成果,也让次入口与主入口实现主题呼应。

记者了解到,丝路花街沿街布陈具有异域风情特色的“花”的创意艺术装置,设置8个具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风格的景观小品,布置五彩缤纷的花卉园艺,配以绚丽多彩的灯饰装置,夜晚投射在1800平方米墙体上的灯光秀,展示丝路文化,呈现绚丽多彩的光影互动体验,将为市民营造“白天看花、晚上看灯”的不同体验。

10万平花卉及绿化

八大网红景观小品浓缩异域风情

白天看花。在花卉景观打造上,丝路花街被装扮成了百花园。

成片的绣球花展露身姿,风吹花舞,一簇簇花球在绿叶间时隐时现,仙气十足。黄、粉、蓝、紫......各色浪漫花球勾勒出缤纷夏日。与绣球花争艳的是来自于南非南部有着独特青蓝色的蓝花丹。它似重庆的夏日蓝,清澈透明,让人清爽宁静。还有原产自巴西、秘鲁、乌拉圭等地,象征着相守爱情、和睦家庭的美女樱,犹如铺地彩带,五彩斑斓。

f2fcf46629eeb6372d08c1fdaae493fb.jpg

据了解,为打造一条花园式沉浸式的购物步行街,丝路花街共用280余种花卉,其中名贵花卉130余种,进口花卉105种,花卉及绿化面积达10万平方米。

同时,丝路花街以陆海丝路沿途特色地域文化符号为创意点,打造了八个具有特殊寓意的景观小品。

QQ图片20210630180052.jpg

八个特色景观小品以船帆、海浪、牡丹花、荷花、莲花、向日葵、仙人掌等为创意元素。元素选择来自陆海丝路沿途植物景观,通过创意抽象和艺术式表达,让各个景观都趣意盎然,观赏性十足。

缤纷溢彩

灯影秀扮靓寸滩国际新城

晚上看灯影秀。丝路花街的夜空将格外漂亮,在各色灯饰的照耀下,缤纷溢彩,瑰丽留恋。目前,丝路花街建筑夜间灯影秀工程已安装到位,将在“七一”当晚正式点亮。

QQ图片20210630180049.jpg

“丝路花街全长1.5公里,灯影景观设计创意来自古代丝绸之路沿途地域特色文化元素。”丝路花街项目建设负责人说。

据该负责人介绍,丝路花街灯影秀工程开创了重庆灯饰景观三个最,灯饰种类最多,1.5公里灯饰布置30余类,景观灯带长度12000米;灯饰屏面积最大,拥有重庆面积最大的户外LED 3D灯饰屏,平面总面积41000余平方米;亮灯时间最长,全年365天每日准时点亮,每日20时点亮,21时30分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游客在畅游丝路花街,徜徉流光溢彩的同时,还可现场观看《繁花丝路》光影秀。《繁花丝路》光影秀时长为15分钟,分为三个篇章,采用3DMapping建筑投影技术。将生动展示丝绸之路沿途自然景观,国家风貌,通过特色建筑、国花、文化等元素,展现丝绸路上的独特异域风情等。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