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今年有效化解药品安全风险351个,重庆将探索网售药品监管、电子处方管理等系列改革
07-15 16:22:19 来源:上游新闻

药品涉及家家户户,我市又有哪些有效举措确保用药安全?记者获悉,重庆市药品监管局在药品生产流通领域严控风险,加大监管力度,在确保药品供应的前提下,更好满足临床用药需求。

市药监局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处副处长范远洋介绍,该局严防严控药品生产流通安全风险,今年有效防范化解药品安全风险351个。充分发挥疫苗联席会议平台作用,确保疫苗特别是新冠病毒疫苗全程冷链管理和全程可追溯。同时出台了《关于加强药品生产企业停产复产管理工作的通知》,规范企业停产和复产行为,更好保障地产药品供应。

另外,市药监局优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今年以来,我市21个品规的药品(共75个品规)通过或视同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同时积极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支持和指导医疗机构开展中药制剂研发和注册申报,对应用传统工艺配制的中药制剂实行备案管理,已备案21个品种。优化院内中药制剂调剂使用程序,更好地满足临床用药需求。

积极推进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和医疗器械唯一标识试点工作,今年以来,我市共有23个产品(共175个产品)按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获批,13家单位有序开展唯一标识系统建设。尤其是今年2月,我市获批化学药品首次药品进口备案职能,成为继北上广之后,全国第四个办理化学药品首次药品进口备案的口岸城市。

下一步,市药监局将坚决落实国家和重庆市医改工作任务要求,结合“开门问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探索网售药品监管、药品批零一体化改革试点、远程药学服务和电子处方管理等工作,以更好的服务于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上游新闻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