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秋国庆双节都加班怎么算加班工资?帮你算清楚了
09-05 17:53:19 来源:上游新闻

目前,中秋、国庆两个假期的安排已经出炉。今年中秋加上国庆,两个假日加在一起共有10个加班日,如果全部加班,则可以拿到相当于24天的日工资。

从放假安排来看,9月18日(星期六)上班,9月19日至21日放假调休,也就是从周日开始放假3天。2021年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6日(星期日)、10月9日(星期六)上班。

根据规定,9月21日中秋节和10月1日、2日、3日均为法定假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工作,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9月19日、20日和10月4日、5日、6日、7 日,用人单位可选择给予补休或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也就是说,如果10天全部加班,就可以拿到24天的日工资收入。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