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误导消费者购买3D眼镜 一电影院被罚5000元
09-05 17:15:4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网消息,近日,记者从广西梧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市龙圩区一电影院因以引人误解的宣传方式误导消费者购买3D眼镜再观影,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禁止性规定,被市场监管部门作出警告并处以罚款5000元的处罚。

今年5月底,梧州市一名消费者在全国12315平台向梧州市市场监管局投诉,称位于龙圩区龙圩镇的某电影院,要求观影者在观看3D电影时自行购买3D眼镜,涉嫌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希望市场监管部门予以调查处理。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派出执法人员来到该电影院进行调查了解发现,该电影院从2019年12月开始,宣称为了让消费者有更卫生的观影体验,在自动取票区设立“自备或在影城购买3D眼镜观影”公示牌告知消费者。此外,该电影院内没有设置任何关于免费提供3D眼镜观影的提示,电影院的这一行为导致消费者误认为,观看3D电影只能自备或者自行购买3D眼镜。该影院的行为已涉嫌误导消费者,梧州市场监管局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经过调查认定,该电影院的行为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六条第一款“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的规定,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据此,梧州市市场监管局责令该电影院改正,对经营者作出警告并处以罚款5000元的处罚。

原标题:误导消费者购买3D眼镜 广西梧州一电影院被罚5000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