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秀女选亲、情歌对唱……第二届中国第一鹊桥会在黔江开幕
09-30 10:46:49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9日,第二届中国第一鹊桥会暨2021重庆秋季旅游启动仪式在重庆黔江濯水景区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的文旅委嘉宾、渝鄂湘黔游客朋友与当地居民一道,见证了这场交相辉映、歌舞联袂的欢乐盛宴,提前乐享国庆黄金周的悠闲慢时光。

鹊桥会开幕 打造黔江恋爱之城旅游IP

穿针乞巧、供奉“磨喝乐”、吃巧果、拜织女、花灯告白、河灯祈愿、喜船游江、花轿巡游,还有秀女选亲、情歌对唱、非遗美食节、鹊桥主题晚会、篝火晚会……第二届中国第一鹊桥会,以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筑起了一道人间鹊桥。

QQ图片20210930104741.jpg

据了解,中国第一鹊桥会是黔江旅游在延续“因为爱情·邂逅廊桥”追爱专列、世纪婚礼等品牌活动基础上,创新推出的品牌活动。此次活动虽是第二届,但首届鹊桥会名气早已响彻武陵,吸引了很多都市白领、大学生、行政企事业单位人员广泛参与。

峡谷城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谈到,希望通过打造黔江恋爱之城、中国第一鹊桥会以及更多的婚恋活动品牌,打造黔江恋爱之城旅游IP,让更多游客知道黔江、向往黔江。

文旅融合发展 擦亮“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名片

去年9月,“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正式启用。去年12月29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确定黔江濯水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一年来,黔江旅游努力克服疫情困扰,积极推动自身变革,走出了一条文旅融合发展新路。

如今,徜徉在黔江濯水景区,你可以游古镇老街,品土家美食,看后河古戏,听蓬江水音;流连于三岔河城市会客厅,你可以感受它在白天时闹中守静,夜幕中人语喧嚣的生活美图。

发布会上,黔江旅游不仅推出了景区门票六折的优惠,还向市内外广大游客朋友推介了精品旅游线路,带你领略黔江金秋之美的如诗画卷。

“第二届中国第一鹊桥会,是文旅融合落地的一场标志性活动,旨在擦亮‘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城市名片,以旅游推广落地优势,为黔江旅游聚人气、聚商气,为峡谷城文旅集团聚财气,不断推动黔江积极融入市委‘一圈两翼’发展战略和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从而迈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峡谷城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延伸:黔江精品旅游线路

奔山赴海:城市大峡谷-地震遗址小南海-土家十三寨。从城区出发,穿过正舟隧道,来到城区、正阳、舟白三大城市组团的中心——城市大峡谷门口,沿着山腰栈道拾级而上,一路来到回音坪和西普陀寺,双手合十拜佛求福,寻找内心的宁静。继续前行,来到充满烟火气息的土家十三寨,木屋青瓦星罗棋布,明月清风相伴身旁,吃的是绿色蔬菜,住的是农家小院,玩的是田园溪谷。

秀美阿蓬:城市大峡谷-爱莉丝庄园-濯水景区-神龟峡/水车坪。从城市大峡谷出发,沿着319国道、顺着阿蓬江顺流而下,走进爱文化主题景区爱莉丝庄园,看到准新人们满眼的柔情蜜意。踏上世界第一风雨廊桥,让最美的爱情,从这里偶遇开始。泛舟蒲花暗河,在巨大天眼的注视下,错把一天过成了三天两夜。神龟九曲荡气回肠,雄奇秀美阿蓬江,烟雨如梦行舟碧波,带你体验人在画中游的世界。在云上水市红军树前,遥想当年贺龙元帅指挥千军万马、率军解放西南的峥嵘岁月。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