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庆不停工 两江新区重点工程建设加速
10-04 10:48:33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1004104928.jpg

“十一”国庆假期,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10月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在北理工重庆创新中心、重庆龙兴足球场、国家氢能动力质检中心、明月立交等重大科创平台、基础设施抓紧建设。

今年,两江新区把推动创新作为“一号工程”,全力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

QQ图片20211004104932.jpg

走进北理工重庆创新中心施工现场,看到的是火热的建设场面,建设者们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守在工作岗位,大家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施工操作有条不紊。

北理工重庆创新中心是两江协同创新区重大科创平台之一,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重点围绕车辆、现代通信、先进制造、智能化和大数据、新材料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孵化和国际学术交流。目前,该项目钢结构主体吊装工程全部完成,已进入幕墙安装、装饰装修、景观打造等施工阶段。

北理工重庆创新中心项目负责人汤辉表示,“‘十一’期间我们不停工,大家齐心协力,坚守施工一线,保证如期完成各项建设目标。”

QQ图片20211004104912.jpg

在两江协同创新区,假期不停工,确保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已成一种“常态”。在创新工坊、联合产业孵化基地等施工一线,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比比皆是。

联合产业孵化基地项目负责人郑莉表示,“我们坚持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按照目标要求,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三期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标杆工程。”

“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两江协同创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两江协同创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汇集创新要素、培育创新主体、壮大创新平台,助力两江新区建设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承载区。

数天前,日立ABB电网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方秦,在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第十六届年会上表示,重庆ABB变压器有限公司将在两江新区建设一个世界级的变压器制造基地,重庆市各级政府单位给予了大力的鼓励性政策支持。建成后,该工厂将成为日立ABB电网全球最先进的制造基地之一。

据了解,该项目已经于今年3月在两江鱼复新城开工,国庆期间仍然在加紧施工。项目将建设大型电力变压器制造基地、绝缘件加工中心和全球变压器设计中心;二期将推进变压器套管等相关组件的本地化配套。

国庆节期间,两江鱼复新城共有五个重点工程项目正常施工,包括国家氢能动力质检中心、中新多式联运物流基地、中远海运等,约1000名建设者奋战在施工一线。

QQ图片20211004104936.jpg

其中,国家氢能动力质检中心是两江新区今年继续推动汽车产业提档升级、迈向中高端的一个标志。

该项目由中国汽研投资5亿元打造,占地190亩,规划建设氢能整车试验室、燃料电池试验室、氢能辅件试验室、动力总成试验室、电机电池试验室及相关配套设施;建成后将具备燃料电池整车,燃料电池单体、模块与系统,空压机和氢循环泵等关键零部件的检测能力,检测范围覆盖氢能全产业链。按照规划,该中心将在2022年建成并投用。

建成后,该项目将成为国内第一个全国性氢能动力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近年来,两江新区在氢能源领域的布局步伐也在明显加快。除了国家氢能动力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之外,两江新区还通过招商引资先后引进了明天氢能、雪人股份等重点企业,氢能产业链得到了进一步完善。

QQ图片20211004104916.jpg

国庆节期间,重庆龙兴足球场项目建设者们坚守岗位,奋战施工一线。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金属屋面幕墙和膜结构施工,金属屋面主檩条已施工完成70%,立面幕墙主檩条施工完成40%,铝板安装完成5%,膜结构安装完成5%,机电和装饰正常有序穿插施工。

QQ图片20211004104920.jpg

“100多名幕墙工人,80多名钢结构工人,以及600多名机电装饰工人等紧张有序施工,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节点工期顺利进行。”龙兴公司龙兴足球场项目现场代表郭飞表示,保证在明年10月完工试运行,顺利举办2023年亚洲杯。

QQ图片20211004104912.jpg

近年来,两江新区大力推进外联内畅,加快曾家岩北延伸段、六纵线等 13个外联大通道建设,礼嘉嘉陵江大桥、蔡家嘉陵江大桥、水土嘉陵江大桥(水土新城大桥)顺利通车,金星立交、礼悦路等84个新区骨干道路建设也正在加快推进中。

明月立交是盛月大道项目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最高墩柱达45m,施工场地狭窄、立体交叉多、组织难度大,施工风险高,仅桥梁就有11座,包括主线桥3座,匝道桥7座,天桥1座,其中墩柱183根,承台153个。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