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网上中介超市成交金额突破9亿元
10-04 10:56:39 来源:上游新闻

据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消息,截至目前,重庆市网上中介超市已发布项目3.08万宗,完成交易2.97万宗,成交金额突破9亿元。

重庆市网上中介超市是市委、市政府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之一,为全面提升中介超市服务水平,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国家标准化试点为契机,结合中介超市实际推出了全程电子化、交易多元化、服务高效化、信息透明化、管理规范化的“五化”服务标准建设,努力打造网上中介超市服务品牌。

据悉,中介超市将“一网通办、一网综办”作为基本要求,全面推行全流程电子化,实现采购人在线注册、在线发布采购公告、在线选取、在线评价,中介机构在线入驻、在线报名、在线竞价交易,合同及服务成果在线上传,让市场主体足不出户参与交易,全程零跑动,形成了数字化交易服务新格局。

同时,中介超市在择优选取、直接选取、竞价选取、随机选取交易方式的基础上,还不断创新丰富交易方式,最大限度满足各类采购人采购需求。除行政管理相关的中介服务类型外,大力倡导基于自我管理需要的中介服务事项的入驻,目前超市提供涵盖勘察、设计、监理、审计、咨询等58类服务类型的中介服务采购。除面向行政管理相关的采购人开放入驻外,也为其他企业及社会团体提供优质中介服务,实现交易方式、交易品种、交易主体的多元化。

服务效率方面,目前中介超市可做到采购人提交入驻申请当日办结,中介机构提交入驻申请办理不超过1个工作日,实现入驻办理快;对采购人提交的采购公告发布申请实时办理,项目发布日清日结,实现项目发布快;项目首次发布需挂网2个工作日,第二次挂网仅需1个工作日即可选取,除直接选取外,其他选取方式即时出结果,实现交易选取快。

中介超市还做到信息透明化。中介机构基本信息、资质信息、中选记录、评分信息等内容全面公开,为采购人选择中介机构提供参考。每宗交易的采购公告、结果公告、中选机构、项目状态等交易全过程信息公开,让中介服务交易在阳光下运行。采购人对中介机构的服务质量、时效、态度、收费、规范等5方面进行满意度评分并对外展示,推动培育和展示优秀中介机构。

为了促进管理规范化,中介超市还编制了《网上中介超市入驻服务指南》《网上中介超市项目交易服务规范》《网上中介超市岗位职责规范》《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入驻比对规范》和《网上中介超市项目发布规范》等一系列服务标准,形成规范的运行机制和完善的制度管理体系,确保超市规范建设、规范管理、高效运行。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