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阳节|志愿者走进社区慰问独居老人,用行动传递爱心
10-14 16:20:22 来源:上游新闻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美德。昨天,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渝南分公司党支部,联合巴南区李家沱街道林荫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情暖重阳、关爱老人”为主题的慰问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昨天上午,志愿者来到社区,了解到朱婆婆是林荫社区的一名困难独居老人,今年75岁,患有眼疾,看不清楚东西,年纪又比较大,行动不方便。南部公交公司和林荫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在重阳节为朱婆婆送去了油、米、干货等慰问品。

WX20211014-162523@2x.png

“小伙子,这个盖子我一直拧不开,谢谢你帮我开一下嘛。”一个小小的瓶盖却将朱婆婆难到了。在帮助朱婆婆拧开瓶盖后,考虑到朱婆婆眼睛也不方便,志愿者们还自发为朱婆婆家做起了清洁,他们用抹布等工具擦拭门窗桌椅,到厨房里洗碗刷锅、整理摆放家中生活用品。看着志愿者们忙上忙下,朱婆婆感激地拉着志愿者们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

WX20211014-162546@2x.png

在朱婆婆家里,志愿者们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了解她在生活中的实际需求和存在的困难等,向她讲解了乘坐公共交通和日常生活中的安全注意事项,并告知老人近期即将降温要多注意身体,保持愉快的心情乐观生活。

一份小小的礼物,一句暖心的问候,一次力所能及的行动,党员志愿者们在重阳节为社区独居老人送去了一份贴心的祝福,让他们在节日期间感受到了社会的浓浓关爱和暖意。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