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卖房想加急收尾款被骗“手续费” 工行重庆沙坪坝支行协助追回被骗款项获赞
11-11 10:13:41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10月下旬的一天,客户朱先生“怒气冲冲”的来到工行重庆沙坪坝支行个贷中心,大声质问工作人员:“你们银行收钱不办事!”面对客户的质问,现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安抚好客户情绪,并向客户了解具体情况。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该客户在今年5月份出售了自己名下的一套房产。当时,买方通过工行申请办理了一笔个人二手房按揭贷款,但客户至今一直没能收到房屋尾款,并声称“银行收取了加急手续费”。

面对这一突发情况,工行重庆沙坪坝支行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希望客户配合银行查实相关情况。经过多次反复沟通,在取得客户信任后,客户向该行负责人透露,在今年7月,他自己在微信上认识了汤某,其声称与各家银行有密切联系,只要自己缴纳上万元“手续费”就能优先放款。

为了早日拿到尾款,朱先生轻信了汤某的话,通过微信缴纳了“手续费”,可直到10月份仍未放款,再次找到他时却一再推脱,无奈之下朱先生愤怒地来到银行质问。

针对朱先生所指银行收取“手续费”这一子虚乌有的事情,该行工作人员通过客户提供的线索,向汤某核实并收集证据,同时邀请客户再到银行来,并陪同他一起报警追回“手续费”。

11月6日,经辖区派出所公安民警的调查,“手续费”为汤某利用客户着急回款的心理,打着“熟识银行工作人员的旗号”向客户收取的,其并不认识任何个贷中心的工作人员。当日,在公安民警的帮助下,已帮客户追回被骗款项。

此刻,客户这才恍然大悟,随即向该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致歉。11月8日,客户再次来到工行重庆沙坪坝支行个贷中心,将手写的感谢信交给该中心负责人,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结合此次事件,工行重庆沙坪坝支行相关负责人也提醒房贷客户,银行在办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过程中不会以任何形式,收取任何费用,在等待放款期间,如有任何疑问可通过正规渠道向银行进行咨询,切勿轻信网传谣言,以避免钱财损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