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罗振宇动手了 元宇宙培训6节网课卖上百万!通信龙头组团 已有上市公司在招人
11-12 07:42: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消息,元宇宙实在太火了!

目前已经涌现大批学习人群。11月11日,在罗振宇创立的得到APP上,《元宇宙6讲》的网课,预估总营收已超过100万元。通信巨头也闻风而来,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同日举办揭牌仪式,该团队成员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此外,已经有上市公司开始瞄准元宇宙建立了相关项目组,并开出最高7万元的月薪。

这股热情在A股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元宇宙龙头中青宝11日逆势大涨,盘中一度触及20CM,最终回落至10.74%,近两个月累计涨幅高达383%;恒信东方、风语筑、美盛文化、罗曼股份均实现涨停,而中文在线、佳创视讯等涨幅均超10%。

掀起元宇宙学习热潮

在罗振宇创立的得到APP上,网课《元宇宙6讲》价格为29.9元,截至11日晚间发稿,学习人数已达39576人。不考虑折扣,该网课总营收超过100万元。

得到APP截图

此外,一张网传截图显示,网络课程《元宇宙第一课》日新增用户370人,日活跃用户上千人,累计用户7292人,累计付费用户2673人;日收入超9万元,累计收入高达150万元以上。

而元宇宙相关书籍在电商平台、知识付费平台上,也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搜索发现,《元宇宙》《元宇宙通证》套装(全2册)在京东悦己新势力好书趋势榜上位列第11,收获了超1万条评论。该书在得到APP上提供电子书,会员可免费阅读。

相关通信企业也嗅到了巨大市场机遇。11月11日,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举办揭牌仪式。据悉,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是中国移动通信领域唯一一家全国性的社会团体,成员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而元宇宙产业委员会于10月15日获批成立,是国内首家获批的元宇宙行业协会,致力于推动元宇宙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已经有上市公司开始瞄准元宇宙建立了相关项目组。完美世界9月初在某求职平台发布多个元宇宙相关职位,涉及元宇宙系统策划、人设编辑器负责人、系统策划等,产品主要围绕游戏,月薪2万-7万元不等,发布主体为完美世界旗下孙公司。

百度招聘平台截图

完美世界11月9日曾在互动易平台回应称,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及非上市业务板块,在各自的领域推进元宇宙相关的布局与探索,释放相应岗位需求。上市公司立足于主营业务游戏内容制作的方向定位,有序推进元宇宙相关业务规划的落地。

个股创阶段新高

在市场热情的助力下,元宇宙概念继续成为A股不可忽视的板块。

11月11日,元宇宙龙头中青宝逆势大涨,盘中一度触及20CM,最终回落至10.74%,近两个月累计涨幅高达383%;恒信东方、风语筑、美盛文化、罗曼股份均实现涨停,而中文在线、佳创视讯等涨幅均超10%。

元宇宙无一例外成为相关公司大涨的核心逻辑。恒信东方早前在互动易表示,公司通过多年的VR和CG行业实践,及对海外优秀创业团队的投资,积累了大量的数字资产和产品研发管理经验。目前全球范围内对于元宇宙产业的发展还处于探索阶段,公司也将积极构建以“技术+内容+场景”为核心的VR产业生态系统,在娱乐内容、文旅体验、教育解决方案等层面进行探索和实践。

面对投资者针对元宇宙的相关提问,风语筑介绍,公司拥有多项与VR/AR、3D建模、实时渲染、交互体验及虚拟主持人相关的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基于上述技术储备,公司的创意策划、空间设计及技术应用团队为客户提供数字化场景打造及沉浸式体验解决方案。

中文在线沉寂许久,近半个月大涨74%,股价创下了一年多来的新高。中文在线受益于NFT技术。公司称,作为海量数字内容的拥有者、运营者,其本质是生产内容、打造IP、连接人群、丰富娱乐、学习和社交。随着元宇宙的到来,通过AR/VR等技术,可以让人沉浸式体验新世界,而公司拥有海量的库存,将会有力地支持构建平行的互动阅读世界。

原标题:罗振宇动手了 元宇宙培训6节网课卖上百万!通信龙头组团 已有上市公司在招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