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特大暴雪遇上“双十一” 快递小哥寒风中前行
11-12 09:4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1月7日至11月9日,沈阳市遭遇了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最强的一次特大暴雪侵袭。这让当地的地面交通状况极差。转瞬时间来到11月11日,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如约而至。暴雪后的糟糕路况加上蜂拥而至的货品,沈阳的快递小哥们压力倍增。

【解说】92年出生的刘亮从老家黑龙江七台河市来到辽宁省沈阳市从事快递员这项工作快要两年了。勤快肯干的他很快成为所在快递企业的优秀员工。不过这次特大暴雪过后,连一向吃苦耐劳的刘亮也有些吃不消。据了解,2021年的“双十一”要比往年来的早一些,从11月1日开始,快件数量便开始直线上升。因此,刘亮和同事们面对暴雪也不能停下送快递的脚步。

【同期】快递员刘亮

辛苦多少有点辛苦,就是每天起早贪黑,早晨五点起床,六点到单位,然后晚上忙到八九点钟,中间不停歇。陷车,车走不了,然后再就陷车在那就得下来亲自推车。

【解说】随着快递物流企业自我的不断升级,近几年,“双十一”快递网点已经减少了“爆仓”的景象。但是由于此次特大暴雪的影响,沈阳的高速公路直到11月10日才逐渐恢复通行,为此,快递物流企业也启动了多项应急预案,以保证快递能够顺利送达到顾客手中。

【同期】某速运(沈阳)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负责人 白广海

车辆目前都堵在了高速公路上,今天高速公路开放以后,我们的车辆将陆续到达,目前来说对我们终端派送可能会有一些压力,当然我们在雪情来之前,包括针对“双十一”的准备期间,我们已经备足了车辆、人员,还有设备。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准时高效安全地把我们客户的快递,送到客户手中。

【解说】极端天气和海量的快件让刘亮和他的同事们尝尽了苦头,但是人间自有真情在,刘亮和同事们不仅在风雪中投递快件,更是传递收获了不少温馨时刻。

【同期】快递员刘亮

有时候(车)推不动呢,路过的人就搭把手,帮着一起推,完事咱们也是帮助别人,看见有陷车的,私家车咱也帮推一下,相互的么。客户挺理解的,就是咱们打电话的时候说,你好咱们顺丰到了一个快递,没等说完话呢,客户就说了,那个兄弟,大雪天听不容易的,那个注意安全,那个快件方便就送过来,不方便就放丰巢吧,房便利店吧。

【解说】据介绍,虽然此次特大暴雪对快递投送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在像刘亮一样的快递小哥们的共同努力下,流量所属速运企业并未出现“爆仓”的情况。而据预计,12日开始,新一批的物流高峰即将到达。

(记者 禹瑞斋 沈阳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