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金科股份拟境外发行8亿美元债 今年前10月销售1616亿元
11-13 14:24:10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2日晚间,金科股份(000656)宣布,鉴于公司再融资需求及业务发展需要,进一步发挥国际资本市场低成本资金在促投资、稳增长方面的积极作用,公司拟在境外发行总额不超过8亿美元(含)的高等级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发展公司城市更新项目。11月12日,金科股份报收4.39元,跌3.73%,动态市盈率3.29,换手率1.39%,总市值234.41亿元。

根据公告,上述境外美元债券发行规模将以最终备案的发行额度为准,债券期限预计不超过5年(含5年期),或永续(无到期日),可分次发行,最终将根据公司资金需求、发行前市场情况和投资者反馈确定。票面利率拟采用固定利率品种,最终将根据发行前市场情况而定。本次发行将根据1933年美国证券法S条例,面向美国以外的国际机构投资者发行。还本付息安排为每半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还本。在满足上市条件的前提下,发行的债券将申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或其他合适境外交易所上市交易。

据2021年10月销售情况公告,当月,金科股份及所投资的公司实现销售金额约154亿元,房地产销售面积约201万平方米;今年前10月,公司及所投资的公司累计销售金额约1616亿元,房地产销售面积约1663万平方米。

近日,据重庆市国有产权交易中心披露信息显示,由金科股份、华宇间接持股的重庆晶御陵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19.8934亿元,拍得重庆渝富置业有限公司(渝富置业)100%股权及117871.33万元债权。   

渝富置业处置的核心资产为2014年年底通过公开招拍挂拿下来的重庆市大渡口区大渡口组团重钢片区分区L26地块、L28地块。

该地块当时的规划信息显示,地块面积21.6547万平米,建筑规模59.114万平米,容积率2.73,土地用途为:二类居住用地、商业用地、商务用地、文化设施用地、娱乐康体用地。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赖雅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