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社区“百事通” 用爱与善温暖助老 ——记民生银行“敬老模范生”李映雪
11-25 17:21:36 来源: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不会交水费怎么办?找小李!不会用修图软件怎么办?找小李!

民生银行重庆两江新区支行厅堂主管李映雪在社区颇有“名气”,她的“名气”不仅仅是因为出色的专业能力,更多是因为她“打入”老年人内部的“硬功夫”。

 image.png

(民生银行重庆两江新区支行厅堂主管李映雪)

见微知著 细节服务暖人心

2020年,李映雪从理财经理岗位调到两江新区社区支行任行长一职,为更贴近服务基层,她扎根社区,把“家”安在了社区旁。

考虑到社区老年人在智能产品使用方面可能存在的数字鸿沟和金融安全方面可能存在的防范意识盲区,社区支行按照分行“乐老金融”服务体系的宗旨,积极联系社区,定期为社区老年人开展“乐老学院”课程的同时,也开展了一系列金融知识宣传及反诈骗宣传。

课程间隙,李映雪常常亲自上阵,结合最近热点事件像讲故事一样为老年客户宣讲金融知识,手把手教会客户使用微信中发红包、点赞、接龙统计等功能,以及生活中常用软件的使用。这群“银发学生”也纷纷表示,“乐老学院”课堂不仅丰富了他们的晚年生活,还学会了保护“钱袋子”的真“诀窍”。

 image.png

(李映雪在“乐老学院”课堂上宣讲金融知识)

一年多的相处,老人们十分感谢李映雪的陪伴和付出,也很信任她做事的态度。除了金融业务方面的事,生活上遇到麻烦时,也常常跑到支行找李映雪帮忙,比如怎么用积分兑换话费、怎么录视频、怎么发抖音、怎么交水费……无论多么琐碎的事,只要李映雪会的,通通帮忙办好,若是不会的,就请教旁人或上网查询,也一定帮忙办妥。李映雪的暖心服务不是一种职业惯性,而是发自内心的爱和善。

爱是一束光 善是一种暖

2009年,刚刚走出校门的李映雪通过校招的方式,进入民生银行成为一名民生人。12年来,李映雪从柜台“服务员”做到厅堂理财经理,再到社区支行行长。业务上的能力不断提升,但“服务大众 情系民生”的初心却始终没有改变。

李映雪认为,老年人是个需要更多关怀的群体。从业至今,她始终践行“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的精神。 2015年12月,李映雪初识89岁高龄的朱爷爷,那会朱爷爷刚做完肺部手术,李映雪对这名曾经在硝烟战场上出生入死的老兵充满敬意,也对老人的身体心疼不已。上门为朱爷爷办理业务时,李映雪加倍认真,把每个环节和细节尽可能做到最好。从那时起,李映雪和朱爷爷成为了忘年交,朱爷爷身体逐渐康复后,经常开着电动轮椅车到她工作的支行办理业务,有时则是过去拉拉家常。

 image.png

(李映雪在重阳节上门看望朱爷爷)

人谁不顾老,老去有谁怜?2020年,李映雪因为工作调动,离开了曾经工作的网点。但她挂念着朱爷爷,在炎热的夏天,抽空带着可爱的孩子去看望朱爷爷,过节时,到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细细聆听朱爷爷讲过去的故事,跟老人家分享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浓浓的亲情早已根植于爷孙俩的心中。

用心专业 做好社区支行带头人

李映雪说:“从前在柜台工作时,我认为银行是个不可犯错的地方,所以谨慎办理每一笔业务、细心保管每一张票据,把这些工作的日常作为每一天的重要事情。后来,我明白金融服务的真正意义在于如何实实在在做到‘以客户为中心’,真正走进客户内心,成为客户信任的人。”在做理财经理的几年里,李映雪把自己对金融服务的理解融入工作实际中,不断赢得客户的信赖,屡屡创出佳绩。

现在,作为社区支行行长,李映雪将“以客为尊”的服务宗旨融入到团队的建设和发展中,结合社区支行的位置特点,李映雪团队把“尊老”“敬老”“助老”“爱老”作为“以客为尊”实践中尤为重要的一部分。“敬爱老人是仁之本,敬爱老人不只表现在口头上,更应落实在具体朴实的行动中。”李映雪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