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信息流|年底家电企业“扎堆儿”推新 大屏市场逆势增长
12-25 09:56:47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2日,“中国智能显示与创新应用产业大会”上发布的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截至今年11月份,彩电整体零售量规模同比下滑13.8%,零售额规模同比增长7.2%。但是,高端大屏市场逆势增长,75+零售量同比增长69.7%、80+零售量同比114.8%、8000元以上高端市场零售量同比增长了41.3%。时值年末,记者走访家电市场发现,不少家电企业已经瞄准大屏市场,“扎堆儿”推新。

记者在苏宁、国美等卖场内看到,随处可见65+以上的大屏彩电,75吋的创维酷开P50 ,售价仅3999元;75吋LG大屏4K AI智能网络电视,售价17299元。天猫、京东等网站上,也呈现出同样的情景,今天刚刚开启预售的海信98吋ULED电视98E7G-PRO,预售价19999元。

大屏在消费市场上的表现越发突出。据悉,除了这款搭载自主超画质芯片的98吋的新品,海信ULED电视在大屏端动作不断,相继推出多款85吋、90吋爆款电视。与此同时,海信还完成了三色激光电视的全尺寸系列化应用,并推出全球第一台卷曲屏激光电视,实现了从75-150吋全尺寸覆盖。

无独有偶,TCL实业中国营销本部副总经理卢春水也表示,如今是超大屏时代。今后三年,TCL75英寸上超大屏电视要占到销售的三成。2022年TCL要发力75英寸以上的大屏电视,要推出三大系列四个尺寸七条产品线18个款式的Mini LED。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计划在明年1月份生产200台110英寸MicroLED电视,远高于此前每月只生产10台的产量。

奥维云网分析认为,2021年中国彩电市场平均尺寸将增加至53.1英寸,其中65/75/85英寸代表的大尺寸电视,有望撑起彩电需求的三分之一市场。中怡康的数据则显示,2021年中国彩电市场大屏化进程明显加速。双11期间,55吋和65吋几乎占据市场半壁江山,市场份额分别达26.4%和22.7%,成长速度最快的则是75吋,市场份额同比增长达4.9%,远超其他主流尺寸。

长虹激光显示公司总经理李先平表示,全球超大尺寸显示竞争激烈,激光显示成本和亮度竞争力仍需加强。Mini LED背光的液晶电视、OLED电视、LED显示都在向超大尺寸延伸。

当如今的彩电业,“以价换量”从曾经的不得已,演变成“行业常态”的趋势。而大屏市场的逆势增长,原因何在?新型显示技术的爆发是推动高端大屏市场扩容的重要推力。2021年,激光、OLED、Mini LED、8K等新型显示产品成为高端市场的主力。

业内专家称,在原材料上涨、行业步入存量时代的情况下,技术实力已成为企业能否前进的关键。电视机市场由“价格战”实现了向“价值战”的转变。对于中国彩电产业来说,未来3-5年市场竞争的主旋律将会从量增走向质变。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