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智库研究报告:美国是全球疫情扩散的主要推手
12-25 13:14:1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智联智囊咨询机构和太和智库24日联合发布《美国对全球疫情扩散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研究报告。报告指出,美国是新冠病毒源头的证据频现,是全球疫情扩散的主要推手。

报告称,美国出现病例时间不断前移。根据公开报道,美国首次检测到的新冠病例是2020年1月19日来自华盛顿州的一例旅行相关病例。但随着对疫情研究的深入,美国各地政府发现了更早新冠病亡者和感染者。

报告引用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的评论文章指出,美国在应对疫情过程中,几乎每一步都是失败的。疫情暴发后,美国频频出错的各项内政外交政策不仅使自身疫情防控崩盘,而且让全球疫情加速扩散。美国通过遣返非法移民、放开旅行以及对外驻军轮换、军事演习等非常规操作让美国内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输入其他国家与地区,美国成为全球疫情大面积扩散的主要推手。

具体而言,报告称,美国延误早期全球疫情防控的最佳时机。美方一度把新型冠状病毒流感化,造成早期疫情发现的难度加大。2019年6月28日到10月3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收到电子烟相关肺炎病例已经突破1000例,确认18人死亡,死亡率接近2%。美国CDC官员承认掌握了一部分“被误诊为流感或者其他疾病,实际上为新冠肺炎的早期病例”,但迄今为止,美国CDC并没有公布这些病例的详细情况。

报告指出,美国疫情开放政策导致全球扩散加剧。受所谓“人权与自由”观念浓厚、底层国民自然科学素质薄弱、多州分治与总统选举等多方面因素共同影响,美国未实施科学的防疫措施,国内人员流动频繁,出境政策也较为宽松。由于处在疫情“震中”的美国实施了不负责任的宽松出境政策,直接导致了全球疫情的大暴发。

报告进一步表示,美国毫不放松单边制裁导致人道主义灾难。全球疫情最终能否得到控制,不是取决于防控最好的国家,而是取决于防控能力最弱的国家。在全球疫情蔓延之际,美国却出于自身的政治和地缘利益考虑,拒绝解除针对一些国家实施的制裁措施,导致这些国家难以获得医疗物资和人道主义援助,在应对疫情时陷入捉襟见肘的困境。

原标题:智库研究报告:美国是全球疫情扩散的主要推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