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财经|聚焦医疗健康赛道,“渝创渝新”创业加速计划为项目赋能
12-24 21:05:11 来源:上游新闻

为营造有利于大健康行业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12月23日,2021“渝创渝新”创业加速计划——星物种大会在重庆启迪科技园区路演中心成功举办。据悉,该会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承办。

QQ图片20211224205107.jpg

此次大会邀请了政府以及行业专家、创投资本围绕专精特新企业的申报、医疗信息产业发展、智慧医院建设以及企业融资问题做了主题分享,并有12个优质项目进行了路演。

现场,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洪刚为企业详细解读了“专精特新”惠企政策和相关注意事项,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政策扶持。

QQ图片20211224205103.jpg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信息中心软件工程师吴坤进行了线上分享。吴坤建议企业要充分分析行业和市场特点,结合自身优势做项目,做好创业准备,不打无准备战役。

例如“重型”医疗软件项目,例如HIS系统、互联网医院、区域医疗平台等,需要相当的客户资源、市场关系,并需要相当的资金、人员技术储备;“轻型”医疗软件项目主要是针对于某一个细分领域,例如血液透析、孕妇健康管理等软件,可参照互联网公司发展模式,重在创新和解决用户痛点问题。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向天雨作了《智慧医院建设》主题分享,他表示,虽然医疗信息化市场巨大,但目前市场上的产品与医院需求存在脱节现象,所以企业一定要了解行业痛点,与市场深度结合。

华泰证券成都天府新区营业部总经理王洪涛解读了北交所注册制。鼓励符合条件的“专精特新”企业积极筹划,谋求在资本市场的更大发展。

重庆启迪科技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致力于整合启迪控股的产业资源,依托启迪控股运营科技园区的丰富经验,结合重庆市主导产业及战略发展方向,着力打造了从众创、孵化到加速的“全周期产业孵化、全要素产业服务”。自2018年10月投入运营以来,已聚集工业智能化、大数据等科技型企业148家,园区企业拥有知识产权3000余件,获得融资近5亿。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