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区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
12-24 21:12:07 来源:重庆渝北消防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2021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暨四季度例会会议精神,12月24日上午,渝北区政府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公安分局局长徐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就贯彻落实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议要求,扎实推进全区重点领域、重要场所和薄弱区域消防安全整治,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再强调。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分管领导及各派出所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消防救援支队万明政委主持。

图片

图片

会上,首先播放了渝北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暗访片,对区政府暗访组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各镇街高层建筑管网无水、不同程度漏水、关闭管网阀门现象;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专业不足;“生命通道”,可燃雨棚整改不彻底等问题。

图片

随后,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公安分局局长徐志强代表区委、区政府作了讲话,肯定了今年全区消防工作成绩,全面分析了当前消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进一步做好全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要求各镇街对暗访片通报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同时持续推进高层建筑“五整治、四提升”行动,做实高层建筑消防设施及消防安全管理滚动排查机制,按照“单位自查、镇街巡查、行业联查”等方式,常态化开展生命通道、用电用气及消防设施隐患排查。二是抓好重点领域消防安全管控。紧盯古镇古寨、厂房库房、大型商业综合体、人员密集场所、石油化工企业、文博单位等重点领域落实消防安全监督管控,加强突出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执法查处,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实施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三是抓好“小火亡人”火灾防范。各镇街要组织对老旧小区、群租房、沿街商铺、“多合一”场所开展检查,重点纠治违章搭建、违规操作、违规住人、违规用火用电、员工自防自救能力不足等突出问题。四是抓好消防宣传培训。要对重点部门单位、重点目标群体开展消防工作培训,培养一批合格的消防“明白人”;要督促社会单位对员工开展在职和岗前消防培训、演练;要加大社会化消防宣传力度,落实消防精准宣传帮扶计划,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渝北岁末收好尾、来年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

原标题:渝北区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